• 捷信四川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金融观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8-9-13 17:27:36) 来源:捷信
  • 编辑:黄小鳘
  •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高校秋季开学后,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和金融安全观念。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直致力于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并把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警惕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四川作为捷信最早开展业务的省份之一,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方面也积极开展活动。2017年4月,捷信在四川雅安率先开展了当地首场针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活动得到了雅安庙岗红十字博爱小学师生的一致欢迎。对于庙岗红十字博爱小学,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是日常课程的有益补充,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培养理性消费观。荥经教育局领导表示,这样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程不仅对庙岗红十字博爱小学,对于当地的各中小学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近期,由四川网信办联合多家金融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年四川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强调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和进入中小学校、高等院校的重要性。捷信于8月31日在四川崇州进行了“金融蒲公英”暨社区金融普及活动,成为崇州地区首场金融知识进社区的代表活动。

         捷信在四川开展业务多年,不仅致力于开拓当地消费信贷市场,同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其普及活动覆盖人群包括社会人士、年轻白领、城市务工人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等,以提高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为主要目标。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贺立龙教授表示,“这种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国民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学除了教授专业知识之外,人文教育、技能教育都是综合素质教育的体现。在金融知识方面,如何更好地契合青年学生的需求,提供符合他们自身金融场景的知识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专业性分析,是这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所需要着力的点。这能帮助他们更好理解金融,树立正确金融观、理财观和消费观,成为一种具有正能量的知识教育。”

         世界主要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金融监管和宏观审慎监管框架,高度重视学校在金融教育普及中的作用,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如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将金融知识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推行“学习金融知识”计划。日本金融服务信息中央委员会制定了《学校金融教育规划》,将金融知识引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据捷信四川相关负责人称,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和消费升级不断加强,金融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联系更加紧密,掌握正确、实用的金融知识,不仅仅是社会人士的必要技能,更应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体现。捷信未来将在本地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推广活动,帮助青少年和高校学生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作为国内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6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900万。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