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子没装修,贷款催着还?小心被“装修贷”套路了!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2-26 11:32:3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 编辑:刘铭
  •     

      
    2019年3·15晚会
    投诉热点之二:预付装修陷阱重重


        3·15晚会的投诉中,不少消费者遭遇了预付装修的骗局。受害的消费者在装修房子时,有的交了预付款,有的交了全款,但都是还没怎么动工,施工队就不再来了。结果是房子也没装成,钱也打了水漂……预付装修套路深深,陷阱重重,这俨然成了一个骗人的幌子,有关预付装修的投诉也成为了新的热点。

        1

        投诉:杭州 张先生


        我在一个装修网站看到他们宣称严格监工、“客户不必到现场就可以及时查看装修进度和当日成果,按照装修节点进行验收,省心省时”等。就网签了电子版的装修合同,支付了装修费用,但没有拿到纸质的合同。合同约定40天工期,结果10个月都未完成,除了不能讨回之前的预付定金外,我们还被不平等条款敲诈勒索了近3万元。

        除了交现金的,还有被装修公司忽悠贷了款的,结果房子也没装好,还要天天被催着还贷款。这些消费者,每天不断收到银行的催款短信,担心自己征信出问题,生活得提心吊胆。

        2

        投诉:青岛 逄女士


        我家是在某装修公司装修的,他们协助我在网贷平台成功申请了装修贷款,按照合同要求向他们支付了11万元的装修贷款费,结果这家公司跑路了。现在的情况是我家还未开工,已还贷款四期,剩余的八期网贷公司每天都在发催款通知。自从被骗后,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家里再也没有欢声笑语。

        来自消费者的声音:

        2018年好多装修公司都跑路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害怕,害怕起诉以后我们是不是什么活没干,还得把这七八万、十多万块钱还上,而且还害怕上咱们的征信系统。这个事,到现在了还没有一个结果,还没解决。我们每天都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问题不解决,我们每天心里都很不安。

        一些不法的民间借贷公司,也盯上了装修这块肥肉,他们和所谓的装修公司串通一气,合起伙儿来骗消费者的血汗钱。

        3

        投诉:成都 曾先生


        我装修房屋的时候和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在指定的网贷公司办理了装修贷款,条款上列明了贷款资金将打款给装修公司门店。但是我房子刚装了一半,这家装修公司就倒闭了,网贷公司一直拖着不将贷款凭证给我们,后来查出贷款资金是直接打到了一个私人账户上。这不就是双方勾结,合伙骗我们钱吗!

        当受害的消费者发现骗子跑路了,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时,却发现这是经济、合同类等民事纠纷。无奈的消费者只能自己承担高额的经济损失。我们呼吁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惩处、管理力度,对于这类新型诈骗绝不能姑息放纵。

        另一方面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老牌的装修公司,签订正规的纸质合同,在申请装修贷款时,也一定通过正规的银行、金融机构办理并签署正规的贷款合同。

        装修诈骗花样多多,预付消费风险不小,消费者要理性对待预付式消费,切忌盲目信从。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