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免费阅读到花钱"追更" 六成用户愿为电子书花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8-7 10:38:4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编辑:黄小鳘
  •     

      每日限免1小时,分享图书赠一得一,阅读时长换书币……从免费阅读到花钱“追更”,消费者正在读书类APP的“诱导”下,逐渐接受付费阅读。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达到254.5亿元,六成数字阅读用户愿意为电子书付费。

        《白皮书》显示,我国数字阅读用户的电子书付费意愿已达到66.4%。读者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也为传统媒体抢滩内容付费市场打开了一扇门。

        今年7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量子云、瀚叶股份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人民阅读,跻身付费阅读领域。

        根据官方介绍,人民阅读专注于时政与人文的深度阅读服务。打开APP,可以阅览《看世界》《vista看天下》《21世纪商业评论》等名刊,也可以阅读党政博览、经济管理、中外文学等六大类超2000册图书。

        从收费方式看,人民阅读一年会员费用为388元。除图书、期刊外,每天更新的专题内容也是人民阅读的一大特色。例如《垃圾处理的“中国式出路”》专题,集纳了24条专业内容,既讲到古人对垃圾处理的重视,又提到国外垃圾处理的经验,内容丰富详尽。

        放眼国际,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等为代表的老牌传媒巨头,早已纷纷筑起了“付费墙”。而在国内,能吸引读者付费阅读的内容,大多是权威性、专业性的传媒产品。

        2017年底,财新传媒正式启动全面收费;2018年8月,《南方周末》宣布推出付费会员制度,非会员仅可阅读部分内容;2019年初,第一财经付费产品上线,付费频道以深度内容为主。

        据了解,在实行付费阅读满一年之际,“财新通”宣布其个人付费用户超过20万人,并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这一数字超出业内预期,也让传统媒体对付费阅读领域充满希望。(陈雪柠)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