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协提醒:ETC用户要小心被“套路”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9-10 15:00:4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临近十一黄金周,各银行加大推广办理etc业务的力度,吉林省吉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办理及使用etc卡时要注意的事项。

        吉林市消协指出,目前各大银行采取免费办理etc卡、加油返现、赠送礼品等优惠吸引车主,但在开通etc卡的同时会附加很多条件,如办理etc卡同时要办理一张信用卡;必须预先充值费用;有的信用卡收取年费;办卡时虽然过路费打折但是加油卡优惠却有时效性……为此,吉林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免费安装注意开通权限。有消费者称借记卡被莫名的开通某些银行业务,并且存在盗刷的风险,原因是绑定etc的银行卡在办理时,直接默认开通了小额免密码的闪付功能,直接从银行卡上刷钱。

        车主下车时尽量把etc卡取下。etc卡一直插在车上容易存在被盗刷的危险,消费者将车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莫名的被盗刷了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了,所以广大使用者在离开车辆时,应把etc卡取下收好,从根本上杜绝被盗刷的可能。

        外出走高速后查看消费记录。车主外出走高速之后,一定要核查自己etc所扣除的过路费,以免出现因系统故障或其他原因导致多刷过路费的情况,一旦发现扣款不符,车主要及时到银行处理,以免遭受损失。建议消费者开通短信提醒业务,让etc绑定的银行卡的每一笔支出都有短信提醒,既规避了自己的风险,又保留了凭据,方便维权。

        etc卡的维修注销注意事项。etc卡的维修注销也需要注意,如果消费者办理的etc卡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应及时与办卡的银行联系。车主有换车的需求,会涉及注销etc卡的问题,因etc卡同时绑定银行卡,建议消费者到银行问清相关规定和要求后,一并办理注销手续。

        吉林市消协建议广大用户,选择诚信经营、质量可靠的金融机构办理etc业务,并实时关注短信提示,防止自身权益受损。(李洪涛)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