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装备大用处——如何选择一款优质的跑步袜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3-5 16:04:10)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 编辑:黄小鳘
  •     

      [pic1]
        跑步,已经成为生活中一种新时尚。跑步的装备除了有一双炫酷的跑步鞋,一款优质的跑步袜也是不容小觑的。跑步袜和普通的袜子有什么不同呢?

        普通的袜子我们追求的是时尚性和舒适性,随着市场的需求,袜子的种类越来越多,五趾袜、防脱散袜、运动袜、袜套等产品应运而生。而跑步袜除了需要满足吸湿透气外,我们结合跑步是持续性的周期性运动,需要更加注重耐久性和合体性。跑步袜的耐久性主要体现在耐磨性和抗顶破强力。袜子的合体性就是我们所谓的贴合跟脚,要求袜子有很好的延伸性和收缩性。

        如何选择一双优质的跑步袜呢?

        首先看材质。棉袜是首选?其实则不然。目前市场上的纯棉袜子并不是100%棉,袜子为了实现有一定的延伸性和收缩性,一般会加入弹性纤维。棉袜有良好的吸湿性,但由于跑步过程中会大量流汗,棉袜吸湿但不排汗。冬天一旦出汗会感觉湿冷,夏季则很容易出水泡,湿黏的状况容易形成滋生细菌。所以从材质上来说,采用棉与一些经过处理化学纤维混纺材料,如聚酯纤维、腈纶、锦纶等,一方面可以增加袜子的耐磨性能,另一方面经过处理的化学纤维有良好的排汗性。

        然后选长度。目前袜子的长度有船袜(即脚踝以下的袜子)、短筒袜、中筒袜、长筒袜。一般建议选择短筒袜或者中筒袜,袜子的长短至少要高过鞋帮2厘米左右,可以避免鞋子后边缘对脚的摩擦,同时减少跑动过程中袜子下滑需要提拉的尴尬。

        看缝制。注意观察袜子的缝制工艺,尽量平滑,建议选用无缝构造的袜子,特别是袜头部位,无缝构造可以有效减少缝线部位对脚趾的摩擦。

        看构造。在跑步过程中,起跑和落地的过程中脚趾和脚跟部位受力大,良好的缓冲对于跑步运动很重要。一般专业的跑步袜的袜底会有毛圈结构,能增加缓震。袜头脚趾部分会加厚包裹,缓解脚趾前端的冲击力。专业跑步袜会加入不同密度的弹性纤维,对脚部有压缩作用,促进血液回流,减轻长时间跑步导致的肿胀感。


  • 相关警示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