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密度纤维板的消费建议和使用指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3-25 10:47:31)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 编辑:黄小鳘
  •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密度纤维板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针对甲醛释放量、吸水厚度膨胀率、标志3个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提出消费建议如下。

        什么是中密度纤维板?

        中密度纤维板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缩写为mdf,(简称中纤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施加脲醛树脂等胶粘剂,经热压制成的人造板材(如图),广泛用于家具制作、地板生产、复合门生产、室内装饰与装修等领域。


    中密度纤维板



    中密度纤维板终端产品


        存在或潜在风险

        1.产品标志内容缺失

        由于中密度纤维板在不同环境、条件下使用时对其物理性能要求不同,因此产品类型标志也不尽一样。标志不清楚或者标志混乱甚至出现错误可能致使二次加工时出现基材使用不当,从而导致生产的终端产品中甲醛释放量超标,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2.甲醛释放量可能超标

        中密度纤维板甲醛释放量较大时,家居产品在一定的使用环境中(通风条件、家具数量等)可能导致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超标,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消费建议和使用指南

        一是购买中密度纤维板时应先查看其产品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产品类型是否符合自身使用要求,不要购买无产品类型标志、甲醛释放量等级标志的产品。

        二是查看企业的检测报告,了解该产品的甲醛释放量状况。

        三是使用中密度纤维板产品的新装修场所应通风一段时间后入住,降低室内甲醛浓度,在入住后也应保持良好的室内通风习惯。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