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委托中介代理申报评职 “包过”暗示信不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5-20 14:41:3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在名目繁多的各类教育咨询服务中,一种代理申报评职的商业活动悄然诞生。个别公司与消费者签订合同,约定“未评上就退款”。明眼人很容易看出,其实是暗含了“包过”的意思。这样虽然符合消费者顺利过关的良好意愿,但却因为涉嫌违法,暗藏多重风险。实际情况是,真的要退款的时候,对方可能会以各种方式拒绝,引发消费纠纷。

        案列一、戴女士2019年9月委托某教育咨询公司代理申报中级职称,合同约定“职称若未通过,上缴的所有代理费将全部退还”。2020年4月中旬,网上公布职称评定结果,所评的职称未通过,公司不退所交费用,联系后迟迟不处理,发消息不回。

        案例二、卢先生由于工作繁忙,2019年9月6日,委托某教育咨询公司代办职称评审业务。当日签订合同约定:1、此次委托行为的劳务费为3000元;2、如公司未能办成委托事宜而导致评审未通过,应于公示三日内退款。由于该公司未能及时提交材料,导致本次评审未通过,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拖延,至今不予以退费。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评定职称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政策性强,程序严谨,准备材料较多。因为工作繁忙,找中介代理申报,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应该是可行的,但切记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千万不要相信对方“包过”的任何承诺和暗示。中介提供的应该是政策咨询、整理材料等事务性服务,对 “未评上就退款”这样的承诺要保持高度警惕,发现中介代理中存在违法行为,应该立即终止合作。(何 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