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买商铺承诺大品牌入驻?别等了!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6-10 9:49:2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商铺促销过程中,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了提升商铺的价值,常常宣传有某某大品牌商家签约入驻,让人联想到这些大品牌商家会带来超高人流量,商铺更物有所值。很多商铺购买者很看重这一点,期待大品牌入驻能让自己的投资增值。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商业环境出现较大变化,加之其他因素的影响,一些开发商当初宣传承诺的大品牌商家入驻未能实现,导致商铺价值大幅度缩水,高额回报成了泡影,从而引发不少纠纷。

        案例一、聂先生投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称通过宣传了解到该公司准备打造一个高端商场,有某知名品牌餐饮店签约入驻。聂先生刚刚加盟了一款冷饮品牌,因此很看中知名品牌餐饮店入驻这一点,于是在该公司购买了商铺。商铺装修开业后,某品牌餐饮店却迟迟没有开门,冷饮店生意也一直很冷清,原以为熬过一段时间就好,然而,几个月后了解到某品牌餐饮店已经与另一开发商达成合作,入驻了旁边的一家商场。聂先生感觉被骗了,要求开发商赔偿,被拒绝。

        案例二、杨先生投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称2019年5月在该公司选购商铺,当时该开发商宣传某知名家居品牌已经签约准备入驻,所购商铺会包租15年,于是购买了两间。而一年后发现楼盘开发已经出现问题,没有网签也没有备案,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开发商,眼看着投资打了水漂。

        四川消费网提醒:

        1、对于开发商宣传的大品牌商家签约入驻,在购买时要确定此品牌商家是否已经与开发商签订入驻合同,一定要求开发商提供相关证据。保存好开发商对大品牌商家入驻的宣传资料,因为此宣传资料对商铺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后续如果出现纠纷需要维权,是重要的证据材料。

        2、购买商铺本质上还是看位置、环境、交通、人流等地段价值,投资都会有风险,时间长了还会有变数,要考虑可能存在的变数,以及对变数的应对之策。对大品牌商家入驻的宣传承诺,即使确有这回事,也要理性分析一番,比如这家大品牌企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为什么入驻,是否值得入驻,入驻后是否有利可图。需要有自己基本的判断,不能轻信销售人员的宣传和承诺。(刘 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