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换“脸”纠纷为何频繁发生?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7-8 14:31:5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如今,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机在使用过程中,最容易损坏就是屏幕。四川消费网近期接到多起因手机屏幕问题引发的投诉咨询,有的在保修期内,手机屏幕就无法正常使用;有的换屏后,手机丧失防水功能;还有的由换屏导致手机出现多方面问题等等。

        案例一

        5月13,彭女士在手机看电视过程中出现闪屏,无法正常使用。手机在保修期内,14日去售后看手机,工作人员让彭女士自费一千多元维修,称维修时会弄坏外屏,如果不自费就不给修手机。

        案例二

        周先生手机后壳玻璃破碎,6月12日从网上找到某手机维修公司,并在当天由该公司师傅维修更换了后盖玻璃,但维修师傅对维修后是否导致手机原防水功能丧失一事未作任何告知。6月15日晚,因吃饭的一滴油水洒落在屏幕正面,便用自来水冲洗了一下,随后手机出现闪屏,关机后至今无法开机。

        案例三

        李先生2月23日因手机屏幕有破损,将手机寄到某维修工作室进行维修。正值疫情期间,原装屏幕缺货,双方协商使用组装屏。3月1日,李先生收到第一次维修更换屏幕的手机,因屏幕效果不理想,双方协商退货退款更换为之前的屏幕。换回原来有破损的屏,结果系统崩了,刷机清空数据,重装系统还是崩盘,维修工作室说是屏幕问题,跟主板没有关系,过了两个月又变成不是屏幕问题,是主板问题。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手机问题很多是屏幕的问题,引发换屏纠纷的因素很多。建议维修屏幕故障最好选择手机品牌官方门店及售后服务点,官方售后更了解其产品的特性,配件也相对齐全,服务也相对更规范一些。必要时还可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了解屏幕报价和寻求技术支持。

        2、手机一般都宣称具有防水功能,但有防水功能并不等于可以用水冲洗,特别是经过维修后的手机,即使恢复了防水功能,更应该避免随意冲洗。

        3、屏幕是手机的“脸”,日常要养成爱护手机屏幕的习惯,防止碰撞或从高空跌落;为了避免人为损坏屏幕的意外发生,建议给你心爱的手机贴上钢化膜,并配备心仪的手机壳。(黄小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