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气用量突然猛增 可能是这些原因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7-16 11:14:15)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自5月以来,四川消费网接到许多消费者关于天然气气费突然猛增的投诉咨询,纷纷表示无法理解,感觉“莫名其妙”。

        案例一、王先生投诉称,4月10日通过支付宝交了一次天然气费350元,6月30日再交费时,发现有1611元。而去年同期,4月到7月27日219元,7月27日到9月16日168元。日常家里只有两人居住,除洗漱外,做饭都很少,费用严重不符合实际消费。

        案例二、辜先生投诉称,以前1个月50元内,现在一个月200多元。

        案例三、李女士投诉称,2019年7月以来,每月用天然气10多方,从来没有超过20方。2020年1、2月缴费也基本正常,5月份缴3-4月的费用时突然就翻倍了,达到一个月40方。家里平时也就2人,洗澡都少,基本做一顿饭,怎么用了那么多气?通过检查,也没有发现漏气。

        案例四、杨女士投诉称,越来越用不起天然气了,只洗澡上个月就产生了280元气费,这个月180元。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一、天然气用量突然猛增,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受疫情影响,抄表员无法上门抄读数,只能预估,而预估数与消费者实际使用数相差很多,累计到一个时间点据实收取,就会导致费用暴增;

        2、个别天然气公司的远程抄表系统在读数超过一定量后,很难将消费者燃气表上实际使用数精准读取,导致实际用气量与系统读取数有差额,累计到一段时间,突然在某一个时间点据实收取时,就会造成费用暴增的感觉;

        3、表外漏气。

        4、燃气表错误计费。

        二、发现气费突然猛增后,应立即向燃气公司客服反映,请求派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检测,查找是否燃气表计费不准或漏气所致;要求天然气公司提供用气清单和收费清单,逐一核对即可知道读数猛增在什么时间段,再深入找到原因。

        三、如果燃气公司拒不配合查找原因,拒不提供用气清单和收费清单,对燃气公司自身的错误拒不改正,一味推诿搪塞,消费者可以向12315、12345投诉维权,或向新闻媒体爆料,寻求舆论监督,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何 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