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套路完全相同!网上换手机屏谨防掉“坑”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8-27 10:47:3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买东西、找服务都习惯了先在网上询价,低价陷阱因此层出不穷。近日,四川消费网连续接到多起关于网上低价换屏的投诉咨询,均是相同套路。先用低价吸引外地消费者邮寄手机换屏,本来只是外屏有轻微破损,一经修理就变成内屏受损,必须更换屏幕总成。一般外屏碎裂不影响手机使用,维修价格相对便宜,而内屏损坏会出现花屏、漏液等现象,维修价格较高。修吧,价格太高;不修吧,手机无法使用。陷入两难境地。

        案例一:

        8月10日某先生手机屏幕有两处小破损,寄给某网店修理。维修时,接到客服来电称需要内外屏分离,一般没问题,但如果内屏有损坏也不承担后果。同意分离后几小时,又收到客服电话,称内屏受损,只能更换内外屏总成。网店称是经过消费者同意才拆机的,所以不承担责任。在四川消费网投诉后,也只追回了部分换屏的手工费,吃了哑巴亏。

        案例二:

        8月13日,某先生的一部手机外屏需要维修,他在当地实体店询问需要维修费300元,而某网店声称只需150元,他便选择将手机寄送到该网店维修。网店检查后告诉他拆机可能会损坏整个屏幕,犹豫之下他还是决定维修。不久又接到网店来电,称拆机后内屏也损坏了,需要更换屏幕总成,合计850元。某先生当即投诉到四川消费网,网店收到投诉后与他协商,最终同意以300元的价格完成屏幕的修理。

        案例三:

        某先生因手机外屏破裂,在本地询价需要550元换屏,某网店称只需240元,于是寄到某网店维修。收到手机后,该先生很快收到了网店的电话,询问是否内外屏分离,出了问题不负责。消费者确认分离后,第二天又来电,表示内屏受损,只能更换屏幕总成,需要支付1600元。某先生不同意,要求网店寄回手机。最后自己花费1870元到当地的手机授权维修点更换了屏幕总成。投诉到四川消费网后,网店却只肯承担100元,协商未果。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手机换屏别贪小便宜,低价揽客背后往往都是陷阱。在本地多找几家手机维修店询价,基本就能对行情有所掌握,修好也能马上带走,不影响手机使用。

        2、随着手机支付功能的发展,智能手机通常绑定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各种支付方式,将手机寄出去维修,手机里的信息得不到任何保障,一旦被盗可能损失巨大且不易追回。

        3、手机邮寄途中会有损坏、遗失等风险,像手机这种易碎且储存了大量信息的物品,如果在寄送途中出现意外,即使能挽回经济损失,一些珍贵的资料也无法找回,得不偿失。(严璐佳)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