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人超低价旅游又活跃起来,小心背后的购物陷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0-9 11:28:1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疫情被有效控制,旅游迅速恢复。但有一种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旅游要警惕。一些保健品公司,或自己组织或与旅行社合作,以超低价吸引老人们到外地旅游,期间通过参观保健品工厂、健康博物馆、讲解健康知识、现场体验等各种方式,说服老人们高价购买保健品。

        最近四川消费网就连续接到多起这样的投诉咨询,虽然最后都及时得到了全款退货处理,但通过投诉分析发现,这种“超低价旅游”其实就是专门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做的购物推销,具有如下典型特征:1、旅游只是形式,购物才是目的;2、推销的健康产品一般价格都比较高,甚至高得离谱;3、推销员主打健康牌,甚至虚假宣传可以治疗疾病;4、激情购买,回家就后悔。

        案例一:

        王女士反映,家里老人听信了某机构国庆旅游很优惠的承诺,参加了每人80元“两天一夜”的旅游活动,结果却被拉去雅安听宣讲洗脑课,教唆老人购买了价值20400元的藏茶。

        案例二:

        谢先生反映,某旅行社以低价、政府补贴为名,组织一批外地老人到成都“两天一夜”游,费用为每人198元。到成都后,老人们被带至大邑县一家保健品生产厂家参观,以送蚕丝被等高端产品为手段,欺骗老年人花费几千上万不等的费用购买保健品。收据上只有购买人名字、金额、蚕丝被字样,没有保健品的品名和生产企业等信息。遇到不购买的老年人,甚至有不明身份人员出来威胁“不要捣乱”。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家里老人要参团旅行的,一定要问清楚是什么旅行团,价格是多少,旅游几天;提醒尽量不要参加超低价旅游团;如果确实要参加,一定要警惕“被购物”;如果不是迫切需要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或者少购买。

        2、购物后一定要保留购物凭证和付费记录,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做到依法依规维权,可向12315或消协组织投诉,或向新闻媒体求助。(核 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