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拎包入住”只是装修宣传语,别当真!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1-26 11:09:45)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装修是件费时费心的事,有很多装修公司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经常打出拎包入住、一站式装修、全包价等宣传语,让很多消费者以为只要签了合同,交了钱,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入住了。但是,四川消费网近日接到的投诉咨询发现,“拎包入住”的装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省心,有的装修公司水电改造需要另外计费;还有的装修套餐里标注了包含衣柜,后面又不认账了。

        案例一

        郝先生于2019年10月下旬在西昌某装修公司签定了装修合同并交纳定金1万元,装修公司宣传的拎包入住,材料全是大牌产品,保质保量。郝先生签了合同,交材料费21400元。后来一看合同,不包括水电,才发现上当,但合同己签,装修公司不退款。郝先生质疑无水电如何叫拎包入住?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2019年12月底,赵先生的母亲在某装修公司定了一个装修,优惠价104000元。 当时赵先生不在家,母亲不能做主,设计师与赵先生通过微信联系。104000全包,拎包入住家具家电算送,当时说的衣柜预估15个平方,超过的面积到时候再另外计算,并且保证拎包入住0增项。除了阳台窗户以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拿了钥匙准备装修,装修公司突然说硬装里不包含衣柜。预估的15个平方的衣柜,原价每个平方1000多元,做活动秒杀600多元,总价9000多元,另外还秒杀一个品牌衣柜7000多元。结果装修公司不认账,合同上标注了衣柜,后面又说不包含。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建议消费者:

        1、“拎包入住”更多只是装修公司的一种宣传语,表示包含的项目相对齐全,消费者可以少操心,但并不意味着完全撒手不管,一次交钱后,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入住了。消费者在选择装修时,不要被装修公司的宣传误导。

        2、低价优惠是很多装修公司吸引顾客的主要方式,消费者要“货比三家”,特别警惕超低价装修公司。很多装修套餐费用刚开始可能很少,施工后又会通过增加项目加大费用,理由是有些项目没有包括在套餐里,需要另外收费。

        3、一定要签订好装修合同。合同条款里要写明具体装修项目内容,特别是衣柜和水电改造,消费者切勿轻信装修公司的口头承诺,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认真审查施工项目、设计施工图纸、报价等事项,并将其承诺落实到纸面上,以防其推诿扯皮。(梁 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
  • 咨询QQ:12652315
    咨询电话:028-86629315
    咨询邮箱:zxbly315sc@163.com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