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层鞋架有一层是地面?说说网购那些奇葩事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2-8 11:24:4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网购中虚假宣传、实物与描述不符的问题,早已广为诟病。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多个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自己网购中的“奇葩事”。还有哪些奇事、怪事?大家一起来吐槽!

        案例一

        金先生:近日在某网购平台观赏鱼养殖直播间选购观赏鱼,共计180元,12月2日到货,发现观赏鱼大小不一,与直播时看到的差距很大,有的“放在鱼池里看不见了”。商家回复说这是两次捞的,不是一网捞的,无法保证都一样大,且态度差。同样的价格、同样的品种,同一平台、同一商家的直播内容和展示品,为什么差距会这样大呢?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周小姐:11月20日,本人在某品牌旗舰店购买两个描述为(单个)两层的简易鞋架,收货后发现只有两个单架,也就是本该是(单个)两层的鞋架实际上每一个都只有一层。询问客服,回复一个即为两层,理由是鞋架本身一层,加上地面一层,故此鞋架实为二层。投诉无果,退换货申请也被拒绝。真的是无语得很,商家的文字游戏玩得太6了,合着两层的鞋架有一层是我家的地面


    消费者供图


        案例三

        于先生:在某电商平台购买带鱼,收到的实物与描述的完全不一样,宣传的是大段新鲜完整的带鱼,而寄来的是带鱼小段且不新鲜,份量与电视上宣传的明显不一样,有虚假宣传之嫌。询问商家,商家说电视和网站上的产品效果是放大了的。他认为寄给我的产品与宣传产品是相符的,如果要退货,需承担运費。物品已邮寄回去,自己付了31元的运费。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网购中不要轻信商家的文字描述和图片展示,直播带货中更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对商品的品质质量,要根据品牌、生产商、图片、视频展示、网友评论等因素综合权衡。

        2、 要充分运用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则,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下单后要及时截图或视频,保留好购物凭证、产品宣传等证据,一旦发生纠纷,可依法维权。(核 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
  • 咨询QQ:12652315
    咨询电话:028-86629315
    咨询邮箱:zxbly315sc@163.com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