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享租车交通违章咋处理?警惕“好心”背后藏猫腻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2-30 15:24:2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在忙着安排自己的行程,共享租车成为很多消费者选择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四川消费网近日接到的投诉咨询显示,使用共享租车特别是出现交通违章的时候,有的租车公司强行为消费者处理违章,扣除大量押金;有的说好处理完违章就退押金,但是依然以各种理由扣除;有的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声不响就扣了钱。

        案例一

        张女士在使用某共享租车期间出现了违章,扣2分,罚款100元。预约了两次去处理违章,每当在约定好时间去处理的时候,共享租车公司客服不接电话,行驶证也未送到交警大队。随后客服拿私人号码打来,称车辆在年审,行驶证不在公司,违章已经处理好了,让张女士直接交款400元,1分150元,2分就是300元,加100元的罚款,合计400元,否则就要扣除押金,态度恶劣。

        案例二

        孟先生11月3日使用了某共享租车产生了违章,打算去处理违章的时候,发现APP上“我的违章”里仅能展示违章时间、地点、车牌号等基础信息,没有行驶证等与处理违章直接相关的信息。孟先生点开“我的钱包”后发现,已经扣除了666元押金。联系客服,客服明确告知这666元押金不退了,就算违章已经处理了。


    消费者供图


        案例三

        袁先生9月23日晚上7点通过某共享租车APP租了一辆燃油车,大概八点左右开到新都停车。第二天9点左右在APP上查看,车已经被开走了。10月5日共享租车公司发送短信告知有乱停乱放违章通知。因在国庆期间网上无法预约,致电共享租车公司商定16日处理违章,并且退还押金。等违章处理完成后,共享租车依然扣除押金。


    消费者供图


        案例四

        姚先生9月10日使用某共享租车出现了一个违章,但当时并不知情,直到10月15日共享租车公司扣除押金时才知道违章了,期间共享租车公司并未通知任何关于违章处理的消息,就不声不响的扣了钱。

        四川消费网提醒:

        1、共享租车公司主动“帮忙”处理交通违法扣分处罚,强行扣除消费者押金,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财产权,也违反双方约定,同时还可能涉及到变相“买分卖分”问题,应当予以警惕。

        2、消费者在选择共享租车时,要综合比较各家的租赁形式、租金、押金、车况等情况再作决定。租车时要仔细阅读APP界面处弹出的合同条款,了解清楚租赁双方的权利、义务,特别是对于车辆出现违章后的处理事项,如由谁处理、处理时限等要多加留意。

        3、驾驶共享汽车在路面上行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出现交通违章。在租车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或向新闻媒体求助。(梁 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
  • 咨询QQ:12652315
    咨询电话:028-86629315
    咨询邮箱:zxbly315sc@163.com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