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醒!超市购物核对小票真的有必要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1-18 10:44:11)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超市购物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因超市购物是自助完成的,货品的摆放、标价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四川消费网收到多起投诉咨询反映,标价和实际结账价格可能出现差异的问题。春节临近超市购物进入旺季,结账时应注意核对购物小票。

        案例一:

        2020年1月1日,陈先生到超市购买牛排,标价是39.8元,回家后核对小票才发现收款59.8元。超市解释是标签放错了,他隔天又到超市查看,标价依然是39.8元。


    消费者供图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2020年12月,严女士在超市购买全麦面包,整个面包展柜就只有一个价签,位于所选买面包正下方,标价为5.9元,出门结账时,显示8.5元。因只有一件商品,严女士很快发现了价格有问题,并向收银员反映,收银员表示只能按显示的结账价格支付。投诉后超市方联系严女士,表示当时标签没有安放到位,致歉并赔偿。


    消费者供图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超市是相对开放的经营场所,顾客拿取货品相对自由。有的消费者选好的商品不想要后会随意放置在货架上,造成价签与货物不符。货品种类繁多,标签没有及时更新或摆放不准确等诸多情况,也会造成标价与实际结账价格不符。拿取货物时应核对价签的名称与拿取的货品名称是否一致。结账时,及时核对小票能最大限度规避支付不合理费用。

        2. 如事后发现金额不符,应妥善保存小票并及时向超市方反映。如果超市方拒不处理,可以进入超市拍照取证,妥善保管相关证据,并及时向12315、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权。(王 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