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8元就能开网店当“翘脚老板”?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5-8 12:37:09)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很多大学生选择网上创业,针对他们运营经验不足但又急于想创业的急迫心理,一些培训机构以“零门槛创业”和“轻松挣钱”为噱头,吸引学生们购买其所谓的“一条龙服务”,包括免费注册、开店、铺货、运营、推广等等,以各种话术误导学生交钱当“翘脚老板”。事实真是如此吗?

        案例一

        韩同学:我是真的想开店,所以在某知名电商平台看到了这个公司的广告后加了微信,因为没有货源,要选只能选择1000元学费的所谓高级班。微信老师给我看一些月收入几千几万的商家后台,每天发一些所谓的刚刚加入进来爆单了的学员,看我没有理睬,说给我优惠政策,高级班优惠成688元,还明确说后续没有其他费用,高级班已经包含了店铺搭建运营测评等服务项目。后来又说可先付200元,等网店搭建并运营起来有了收入再付剩余的488元。谁知加入后套路是一环接着一环:

        交钱后,老师给我推了一个qq,管理qq的老师给我些图解以及一个满是bug的软件系统,下载和使用还必须把杀毒软件退出才行。按照图解,我加入了某电商平台的零元入驻搭建了店铺,刚建好啥也没教就让我先付尾款。头天才交完尾款,第二天就给我所谓的预约了一个测评老师去对店铺进行测评,问了几个问题就开始往交钱上引,给我介绍了几个套餐用来店铺的运营和推广,而按照之前的承诺,这些都包含在688元里面。手头没那么多钱,最后选择了一个最便宜的1980项目。然后,运营老师给了三个视频让我自己看,店铺也没有丝毫的起色。要求退款,对方说只退60%。


    消费者截图


        案例二

        谢同学:网络上宣传免费开店,只需要交868的学费。因为我是学生,手里没有足够资金,最后使用花呗交了300元。交费前,跟某商务公司谈好的条件是公司负责帮我开起淘宝店,等有正常收入后再交齐剩下的568元。结果开店后就让我交剩下的钱,不然不提供正常服务。要求退款,对方不拒绝,也不答应,拖延时间。现在,网店没有运营起来,我还要还花呗。

        四川消费网提示消费者:

        1、经营好一家网店需要具备很多条件,要做好并不容易,创业者对此一定要有一个清醒地认识。天上不会掉馅饼,随便开一家网店就能轻轻松松挣钱是不现实的,更没有“翘脚老板”一说;不要轻信网店服务商和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和口头承诺,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升级服务,不轻易交钱,避免上当受骗。

        2、如果确有需求,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店服务商或培训机构,签订正规合同,合同中要对企业提供的服务事项、服务效果、违约责任等,进行明确约定。

        3、如果发现商家以虚假宣传和虚假承诺等手段恶意欺骗,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媒体求助。(核 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