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谈好80元 上门就要800元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6-8 11:10:45)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清理家里的鱼缸、疏通下水道,类似服务很多消费者早已习惯上网寻找,谈好价格然后和师傅约定上门时间。方便确实很方便,但最近四川消费网陆续接到投诉咨询,反映谈好的价格上门就变了,有的要收上门费,有的直接加钱,甚至漫天要价,一点诚信都没有,给人非常不好的服务体验。据了解,这种现象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个别商家甚至故意先低价招揽生意,上门后再加价,这种欺骗性的揽客套路应该警惕。

        案例一

        2021年5月6日,吴女士在网上咨询鱼缸清洁服务,家政公司客服在看到吴女士拍摄的鱼缸照片后,与其商定的价格为220元。客服明确表明可以清洗,未提及需要现场查看后确定价格或者收取上门费。家政师傅在约定日期上门,检查了鱼缸发现排水较慢,表示220元无法清洗,须收取400元。吴女士与其协商希望以300元的价格清洗,师傅仍不同意。双方协商无果,师傅准备离开,却要求吴女士支付50元上门费。

        案例二

        今年3月9日罗先生在网上联系了一名下水道疏通人员,谈好本次服务80元。次日,疏通师傅上门,检查了马桶便称主管道堵塞修理困难,800元都不一定能修好。这与网上谈定的价格相差甚远。罗先生不同意,师傅又称工程很大,需要打孔,看罗先生还是学生只收560元。罗先生依然拒绝并表示不修了。师傅见状称马桶堵了房东肯定会找罗先生麻烦,不然就让他试一试,通了就付300元,没通就付80元上门费就行。罗先生还在犹豫之际,师傅就用压力枪往马桶里打了两下就通了,收取了300元且没有正规发票,至此罗先生才感觉已经上当了。

        四川消费网提醒:

        1. 警惕商家在网上故意低价招揽生意,上门后漫天要价。网上询价时,要多询问几家,不要贪图便宜,喊价明显低于市场价的,要谨慎下单,谨防上门后再以各种理由加价。网上谈价时,要问清楚上门后是否还有另收费的项目或者加价的可能,并及时保留证据。

        2. 商家应一次性明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不能随意加价或者临时增加收费项目。消费者遇到商家临时加价,应理性判断加价理由是否成立,及时出示协定价格的证据,如聊天记录等。商家仍执意加价,请保留证据,及时向12315、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权。(王 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