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也退不了,吃也吃不成,尴尬不?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6-10 10:45:0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近年来,很多人喜欢在公众号团购平台购买消费券,平台也经常推出特价或超低价产品吸引消费者。四川消费网最近收到多名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在团购平台的消费体验并不怎么好,有的在低价诱惑下冲动消费,一次性购买大量优惠券,冷静后觉得买得太多,申请退款却退不了;有的还在有效期内就无法使用,退款却要收30%的手续费。

        案例一

        夏女士:5月10日在某平台购买了7张九宫格火锅优惠劵,后来又觉得太多了申请退款,直到20号也没有退款成功,然后转给朋友去吃,但是朋友到火锅店验证不了劵,说在退款中。现在是退也退不了,吃也吃不成。

        案例二

        徐先生:2020年12月通过团购平台购买滑雪场门票4张,有效期至2021年2月28日。2月25日致电询问,被告知已无法使用,联系客服退款称要扣除30%的手续费,实在不合理,产品介绍和购票时并未告知无法退款。

        四川消费网提醒:

        1、消费者在面对优惠券团购时,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能因便宜而冲动消费,更不能买得太多。近年来,网上团购消费快速发展,涌现了不少团购平台,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大随时都在发生,没有必要因为低价、实惠而大量囤积,一旦消费不完导致过期,折算下来反而更不划算。


    消费者供图


        2、大多数团购平台优惠券一般都有时间限制,有的平台在 “售后规则”中标明:逾期未使用或有效期内未预约使用申请退款扣30%手续费;还有的平台明确告知退不了。优惠券买得越多,消费频次就越大,很容易产生厌倦心理,再加上短时间内很难用完,拖的时间过长,商家在此期间也可能发生变数,甚至有的关门歇业。

        3、团购前应当仔细阅读消费规则、有效期限、过期能否退款、使用时间段等详细说明,如有异议,应与平台或者进驻商家核实清楚。购买后要及时保存网站宣传页、聊天记录、确认短信、确认页面等相关证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梁 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