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车一年,轮胎有使用痕迹也要赔?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6-21 11:17:36)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长租汽车服务是指租期在 30 天(包含30天)以上的租车服务。随着汽车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公司推出了长租业务,宣称“定期免费保养,不限里程,取还轻松,良好的车况和大范围的免赔,减轻顾客的后顾之忧”。然而,由于行业发展太快,管理规则滞后,加之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参差不齐,产生了不少消费纠纷。最近,四川消费网接到一起投诉咨询,从中暴露出不少租车行业的问题,需要租车消费者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避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案例:

        王先生2020年5月租赁了一辆某汽车租赁公司的二手汽车,今年5月还车时惹出了麻烦。验车后拍照十几处,表示这些都需要赔偿,具体价格需要王先生签字后第二天由财务核算价格。第二天发来核算结果,需要支付4680元的“车身损伤”维修费,还有一个3分100元的违章未处理,几天后,却开出一个1200元的违章罚款,除此之外另有一个400元的维修费。验车公司拍的一张前挡风玻璃“损伤”,实际为小飞石造成的小于1厘米的印记,却让赔偿500元整块前档玻璃。车身有一些小划痕,需要十个面喷漆,每面350元。最夸张的是,轮胎有使用痕迹,要求赔偿一条新轮胎。

        王先生提出三点疑问:第一,验车标准前后不一致。租车拍照时,他明确要求对车身不明显的细微损伤进行拍照留存,该公司表示只对大的明显的损伤拍照,然而归还时却对车身每一处无论大小的印记损伤都要拍照对比,并以此确定赔偿标准;第二,赔偿胡乱开价,一个小印记就必须赔偿整块前挡风玻璃费用,无法接受;第三,租车一年,应该有合理车辆使用痕迹,如轮胎使用痕迹。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租赁汽车前要仔细查看公司相关资质、证书等材料,选择行业内正规、品牌信誉度良好的公司。这类公司管理更规范,售后更有保障,租赁后使用汽车也更加放心。

        2、长租汽车要签订好合同,尤其是注意审阅合同条款,汽车租用期间的责权利要约定清楚,警惕租车公司将所有的责任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由于使用车辆涉及到的因素太多,尤其要约定清楚各种细节,如:收车还车验收标准、车损赔偿定价、事故处理规范、保险赔付情况等。

        3、租车时要对车辆外观及车况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记录拍照,并写入租车合同。

        4、如果在租车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