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买车上户,小心商家挖“坑”!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7-6 11:37:35)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因为工作、生活等各种原因,很多汽车消费者需要跨区域买车,上户问题由此产生。一些汽车销售商为了完成卖车任务,采取各种“办法”规避政策,帮助消费者达到上户的目的,个别车商因此设下陷阱,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案例

        2020年6月5日,张先生在成都市大邑县一家汽车销售公司8.8万元全款购买了一辆汽车。因为户籍地是达州,成都购车上不了成都牌照,公司承诺包上成都牌,用的渠道就是上公司户。用张先生的名字去注册了一家公司,车子上在该公司名上。购车前销售人员再三强调该车享受终身质保和保养服务(车后盖上有10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的图标)。销售人员把公司的营业执照及公章交给张先生,说想上到个人名下了随时过户,方便得很,不产生其它费用,且所有的售后服务不受任何影响。今年5月,因工作关系,张先生将车子过户到了个人名下。6月20日,开车去做第三次常规保养时,却被告知不能再享受此服务,理由是该车已过户,原有服务自动终止。当时购车时,曾要求车行签个终身服务协议,销售说不必要。该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跨区域买车上户,应当在买车前向当地相关车辆管理部门咨询上户政策,搞清楚上户条件后再决定是否在当地买车。

        2、买车时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要将双方约定好的内容全部写进购车合同;同时,还应当咨询厂家车辆在三包期内过户或变更信息后的售后服务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3、购买过程中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以向新闻媒体求助。(核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