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温预警!避免空调罢工念好“四字诀”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8-9 15:14:1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酷暑天气,如果空调不给力,只有一个“惨”字形容。此时,又恰好是空调买、送、装、修各环节最容易出问题、惹纠纷的时候。最近,四川消费网接到多起空调、空调扇的投诉咨询,暴露出的问题值得商家重视,对消费者也是一种消费警示。

        案例一

        张先生:家里老人8月3日通过某购物平台网购了一台空气净化空调扇,宣传制冷效果非常好,结果根本不制冷,给客服打电话要求退货,态度非常恶劣,一听是反映质量问题和退货,直接挂断电话,之后再无法拨通该客服电话,也无人回复会怎么处理。

        案例二

        胡女士:在某知名空调淘宝旗舰店购买了一台价值3899元的空调,约定8月4日送到并安装,结果当天下午7点也没有送来。更可气的是,一整天没有任何人联系我们说明没送到的原因,而企业系统却显示已经送达并签收。晚上8点致电客服,表示会尽快调查并反馈调查结果,晚上 12点都没有人联系我们。第二天,仍然没有人联系我们。东西没收到系统却显示已经签收,请问这是什么鬼?

        案例三

        张女士:6月22日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挂机空调,平台师傅安装后未试机就直接离开了,我只好自己调试,发现空调不能正常使用。反复联系平台3次,师傅也上门维修了3次,每次都没有弄好,也不告诉我原因。成都这么热的天气,一个多月都没有处理好,也不给一个说法。找的次数多了,他们才说是外机坏了,让我找商家换,商家以时间过去太久为由不愿意更换。

        案例四:

        周女士:7月29日通过某网络平台联系到空调维修商,整个维修花了440元。8月1日空调又坏了,出现了跟维修前一样的问题,在我软磨硬泡下,师傅一天后终于肯来看看了,结果却告诉我外机变频坏了,要花一千多元才能维修好。我就奇怪了,前后是一样的问题,如果真是外机变频坏了,那之前修的是什么?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购买空调尽量在正规的网络平台和商场购买;如果预算充足,尽可能选择服务和质量好的知名空调品牌;购买时一定要跟商家或厂家确认清楚物流配送信息和安装计划;维修请拨打产品三包手册上的企业服务电话,尽量避免通过网上搜索的方式寻找维修方;如果选择的第三方维修商,一定要保留好维修凭证(如换下的零部件、盖章的发票、网上沟通记录等),发生纠纷时可拨打12315投诉,或寻求新闻媒体的帮助。 (核 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