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馆吃饭被收取餐位费,消费者可投诉!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9-28 10:39:01)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到餐馆吃饭,被收过餐位费吗?近期,有多名消费者反映被商家收取了餐位费,最后都成功维权。但更多消费者或许被收取了却并不知情。去餐馆吃饭,消费者总不能站着吃饭,商家本就应该提供相应的座位以及干净卫生的碗筷和就餐环境,收取餐位费于法于理都讲不通。

        案例一:

        8月5日,杨女士一行4人到一家牛肉汤锅店就餐,结账时发现被收取了8元的餐位费,每人两元。杨女士认为餐馆收取餐位费不合法,应该免费向顾客提供消毒餐具。经投诉维权,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

        案例二:

        9月10日,陈先生和朋友一同前往餐馆就餐,结账时发现店家直接收取了每人6元的餐位费。陈先生认为店家没有告知就收取餐位费,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次日,陈先生反应了此事,商家很快与其和解了。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

        根据我国目前的法律,法律人士普遍认为餐位费不合法,带有强制消费的性质,更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但现实中收取所谓餐位费的商家并非个别,消费者要保持警惕。遇到强制收取餐位费的情况,消费者应当及时指出,与商家协商和解。如果协商未果,可要求商家出具含有收费明细的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及时向12315、12345或消协组织投诉,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 诺)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