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驾校私下交易容易惹纠纷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12-16 11:27:1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开车已经成为大众必备技能,选择在哪学车时难免无从下手。很多人认为,选教练比选驾校有用。经熟人推荐,就直接在教练处报名了。出于信任,不签合同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多起因与教练私下交易并未签订合同导致的纠纷。直接选择教练也需在驾校签订合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案例一:

        今年10月,柳女士在某教练处报考驾照。因熟人介绍,转账前并未签订合同。报名前,柳女士询问是否有额外的费用,教练称只有几百元考试费需要另外交纳,其余费用均包括在2200元报名费里了。由于工作繁忙,柳女士一直没有去学车。12月初教练通知其缴纳一千多元费用,询问原因,只说是驾校口头要求的,并且态度不好。柳女士要求终止合同并退费,却要收取一千多元违约金。

        案例二:

        2019年3月,杨先生经同学介绍,在某驾校唐教练处缴纳2980元报考驾照。交费前,杨先生询问唐教练是否需要签订合同,唐教练称合同不重要,因此并未签订。期间,杨先生一直没有学车。一日,唐教练推了另一位教练的微信给他,并将其拉黑。现在,唐教练曾经使用的手机号码已注销,完全联系不上。杨先生联系到该驾校希望退费,哪怕仅退40%,驾校也不同意。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随着我国驾培行业的逐渐规范,考驾照少则几个月,多则1、2年,学习期间可能遇到教练离职、新教练不适应、需要终止合同或者变更合同等诸多情况。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正规驾校。即使在教练处报名,也一定要签订正规合同,尤其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以及退费流程、违约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明确约定。别贪图一时方便,只听熟人推荐就交了钱。

        2. 学习期间,要妥善保存合同及相关收费凭证,一旦遇到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要及时向12315、消委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