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买房时,这种户型要特别留意!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4 11:46:5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买房时,那些与样板房标准户型不完全相同,在阳台外立面、房型、内部格局等存在差异的户型,叫差异户型,有的也叫非标户型。由于差异户型可能会有户型瑕疵或缺陷,价格通常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销售人员在推销此类房屋时,常常会将优惠价格作为卖点,对差异点却轻描淡写,甚至刻意隐瞒。如果没有仔细查看,轻信了销售人员的所谓“专业解说”,冒然签订合同,可能会遭遇维权难的困境。

        案例一:

        刘先生于2020年11月购买成都某楼盘房产,位于二楼,当时置业顾问称此为差异户型,阳台受腰线影响,阳台的反坎高度要比样板房高出10厘米,但反坎总高度最多不超过25厘米。在签订合同前,他再次反复与置业顾问和销售经理确认反坎高度,回复是只比正常高度高10厘米,若在阳台放几盆绿植,几乎无明显差异。根据置业顾问的详细解说,他觉得这点差异还能接受,便签订了购房合同。2021年12月,他现场查看发现,实际反坎高度有1米多高,与置业顾问介绍的情况不符,像是多了一面墙,严重遮挡视线,同时阳台外部还有一个平台,暴雨时可能会出现渗水现象。他认为,若当初置业顾问不那么误导,如实说明差异户型与样板房的区别,他绝对不会考虑购买。刘先生联系房地产公司客服人员提出异议,对方的回复是置业顾问业务能力存在偏差,对产品不是很了解,顾客不该轻信置业顾问的话。对此,刘先生难以接受。


    差异户型阳台 消费者供图



    标准户型的阳台外立面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2020年11月,陈女士认购成都某楼盘一间二楼的房产,前几天到现场发现,二楼户型阳台外立面与当时销售人员描述的阳台外观严重不符,其它二楼户型都是正常玻璃栏杆,而她所购户型阳台外立面安装了入户门头,严重遮挡阳台的光线,也非常影响房屋美观和使用价值。当初销售人员只是说了阳台栏杆水泥部分会高十多厘米,现在却是栏杆基本都是水泥砌的,玻璃部分只有十几厘米高。当她联系房地产公司提出异议时,对方称陈女士所购房产为差异户型,针对差异户型的差异点在认购签署的【差异户型告知书】有明确提示,且写明了房号,而陈女士却发现销售当时未告知她所购买户型为差异户型。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差异户型可能存在一些无法改变的户型缺陷,功能可能比正常户型要稍差,居住舒适度也会受到影响。面对差异户型,特别是购买期房时,由于很难实地查看,决策依据主要依赖于售楼处户型资料和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此时,一定要详细查询与核实开发商提供的差异户型资料,了解清楚差异户型的不利因素,能够接受户型差异才能购买,切忌因为价格优惠而盲目下手。

        2、不可轻信销售人员诱导式的“专业解说”。一些销售人员为了销售业绩,将差异户型的价格优惠作为最大卖点,而对差异户型中的不利因素轻描淡写,甚至刻意隐瞒,对此要特别警惕。销售人员对差异户型的介绍和相关承诺,最好录音留存证据,写进购房合同中,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如果购房后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要注意收集和保留证据,及时向12315、消委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