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市消协:警惕家装公司低价套餐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3 9:28:09) 来源:成都市消费者协会
  • 编辑:菜菜
  •     

      当前,家装行业门槛低、市场大,规范化程度不高,行业存在一定乱象,消费纠纷易发,监管、监督难度较大。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庭装修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谨慎对待“无毒环保”、低价不实宣传。面对竞争激烈的装修市场,某些装修公司,采取夸大其装修效果,以“无毒环保”、低价套餐形式进行营销宣传,消费者要认真甄别,仔细了解装修内容是否适合自己需求,不要被低价套餐所吸引,“口头承诺”一定要写入合同,避免在双方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被“套路”,装修公司签订低价合同后,通常会在隐蔽工程及其它材料设备上层层加码而让消费者额外增加费用,造成工程结算价超过合同价。

        二是选择正规装修公司、仔细审核合同条款。选择装修公司,公司的规模、资质能力、人员素质和公司信誉是关键。一定要选择资质健全、信誉良好、人员素质高的装修公司,有时间可以先到正在施工的装修现场参观,查看其施工的管理及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签订装修合同时,要认真审核条款细则,对装修材料的环保、质量、规格、品牌、材质、等级、价格、颜色等要有明确的表述,对标注不清的条款要细化,防止家装公司漏项加价、捆绑销售等情况,必要时可以咨询专业法律人士,杜绝出现歧义和模糊不清的合同条款。

        三是仔细检查验收、留存相关凭证。装修结束后,消费者应仔细对照合同内容,从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仔细检查验收,对因装修公司原因需要返工、重做的,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要求装修公司返工、重做。根据国家建设部2000年第80号令《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之规定,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等装修工程最低保修期为2年;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为5年。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要收集保存好购买材料、设备、配件等相关凭证,凭证需注明商品的名称、规格、型号、价格等,如发生纠纷,才有证据维权。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