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时可退”新解:快点交钱吧!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8 10:54:49)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在日常消费中,无论是定金,还是预付款,是不是常常听到“随时可退”的承诺?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不少“退款难”的投诉咨询。分析发现,对于一些不诚信商家而言,“随时可退”其实就是催促你快交钱,真正需要退款时,往往是设置重重障碍或者直接无理拒绝。

        案例一:

        2021年6月7日,邓女士去某英语培训机构了解情况,销售顾问称需要缴费200元押金测试英语基础,后期不管是否报课都随时可退。因为工作忙,她最终没有报课并申请退款,销售顾问要求一定要到现场填写退款说明,填写退款说明后说5个工作日退款,然而,直到投诉时都没退。中途打电话咨询了5次,每次都说上报后联系她,却一次都没有主动联系,退款也一直拖着。投诉后才收到退款。


    消费者提供


        案例二:

        王先生通过网络视频了解到兼职可以做跨境电商,无经验也行,只需报名费,后期无任何费用,年收入达几十万元,每天只需花1、2个小时处理店铺,包学包会,缴费体验后不满意随时可退,退款流程简便。受宣传内容吸引,通过微信支付了3988元报名。然而,学习了几节课后,发现各种软件应用很难掌握,后期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关注网络店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而且还有另外的各项费用需要支付,与宣传差异很大,觉得被骗了。要求退款,对方的回复是不符合退款规则,根据合同应该不退,如果接受公司的条件,在律师函件上签字后可以退费用的25%。他难以接受,认为完全违背了当初 “随时可退”的承诺。而公司对“随时可退”的解释是可以随时退,但并不是退全款。经投诉后协商,公司退款50%。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警惕商家宣传的“付款后随时可退”,更不能冲着“随时可退”而随意付款。要明白这常常是商家吸引或者诱导消费的营销手段,如果轻信,当需要退款时,可能会遭遇复杂的退款流程、拖延退款、只退一部分款等问题,甚至直接拒绝退款。

        2、在付款前要签订好合同,合同中对退款所涉及的事项要有详细约定,如退款条件、退款金额、退款时间等。特别要警惕商家以“随时可退”的宣传诱导交钱后,在合同具体条款中对承诺内容采取模糊词语表述,或者干脆避而不谈。

        3、伴随商家“付款后随时可退”的常常还有“超低价”“超划算”“轻轻松松赚钱”等非常吸引人的广告宣传。对此要特别慎重,认真考量,想清楚是否真正需要,是否物有所值,然后再做决定。

        4、如今,支付非常便捷,要注意控制付款的随意性,理性消费。付款前主动权在自己手里,而一旦付款,主动权很容易发生转换,让主动变成被动。(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