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店团购券缩水 “一年使用期”三个月有效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4-13 11:14:3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团购酒店类商品时,消费者容易被“超长使用期”、“快来囤货”等字样忽悠,觉得价格优惠就先下单囤着。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近期,刘女士就遇到此类情况,团购平台标注超长使用期限为1年的酒店团购券,却只能预约最近3个月。

        案例:

        2022年1月1日刘女士在某微信公众号内,被“超长使用期,快来囤货吧”的标题文章吸引,进入并准备下单温泉酒店别墅豪华套房一晚。购买前,仔细阅读了购买须知,预约方式为至少提前1天短信或网址预约;使用期限是2022年1月3日-2022年12月30日。因使用期限很长,刘女士原本计划下半年和家人一同前往。购买时,系统却要求选定日期,且只能选最近3个月的日期,否则无法支付。刘女士想的是,计划出行之前再提前一天按规定方式预约就行,于是便随便勾选了一个日期。3月22日,刘女士才发现,购买时随手选择的日期已经被平台当成预约日期核销了。


    消费者供图



    消费者供图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购买酒店类商品时,除了关注使用期限,还需注意预约时间。一定程度来讲,能预约的时间才是真实的使用期限。购买时,别只看价格优惠,最好结合预约时间和其他的消费条款,理性的考虑是否有囤货的必要。

        2. 目前疫情形势较复杂,旅游和酒店业相对处于淡季,事实上已经不需要提前几个月预约,消费者应改变一些消费习惯,提前几天规划出行即可。

        3. 如果发现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注意收集和保留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消协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