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9元充100元话费?很多人直呼上当!市场监管局警示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2-17 9:39: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29.9元充值100元话费”,充完才发现到账的是话费抵扣券,还必须要充值满一定额度才能使用一张抵扣券,不少消费者直呼上当。2月16日,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防“捡漏式”话费充值消费陷阱,对低价打折充值需保持理性,一定要看清充值交易规则,切勿贪图便宜盲目选购远低于合理市场价格的商品和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成都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收到此类投诉400余件。据消费者反映,浏览微信、微博以及电商平台时,常常会收到29.9元甚至19.9元、9.9元充值100元话费的弹窗广告。当消费者按照指引充值后,得到的并非100元话费,而是总额为100元的数张5元、10元话费抵扣券,充值满100元后才能使用抵扣券,并且每月只能使用一次,要用完这些抵扣券,至少需要1年的时间并充值近2000元。

        另一种情况是,消费者在点击弹窗广告页面上的“立即领取话费”按钮后,会弹出APP下载链接,告知消费者下载并购买会员后方可收到“100元话费券”,但消费者充值会员后才发现,话费是按月返还,一般每月返还5元,最多10元,而这些APP运行一段时间后便不再提供服务,也不再返还话费。

        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弹窗广告里的话费充值陷阱,并注意以下事项:

        在网上充值时谨慎比对。注意看是否是正规通讯运营商授权开展的活动,充值消费时要选择通讯运营商的官方渠道,也可选择与官方运营商合作的大平台、大公司进行话费充值。同时,可将相关充值活动关键字在引擎中进行搜索甄别,使用具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浏览器,不要随意点击各类弹窗广告和下载各类应用商店无法搜索到的陌生APP,防止误入钓鱼网站。

        警惕低价充值陷阱。面对低价打折充值需保持理性,切勿贪图便宜而盲目选购远低于合理市场价格的商品和服务,特别是对于网上销售的“金额较高、优惠幅度大”的手机充值卡,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看到弹窗广告时,要认真查阅充值交易规则等内容,不盲目下载不规范、存在有风险隐患提示的APP,警惕各种恶意营销套路。

        使用安全的付款方式。不要将证件号码、银行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告诉对方,不要在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担保的情况下,直接将钱款直接汇入对方账户。

        留存好相关消凭证费。交易后注意保存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及电子账单等相关信息。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与卖家沟通、申请退款,协商不成可向卖家所在的网络购物平台发起维权投诉,或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反映。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