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个菜少了5个,吃火锅核对菜品,真的有必要!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3-23 10:34:5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吃火锅点的菜品多,边吃边撤盘子,是不是菜都上齐了?火锅店会不会“减菜宰客”?看完成都李女士的维权故事,相信大家都找到了答案。成都温江区的李女士约朋友吃火锅,16道菜只上了11道,气得差点报警。

        案例

        3月11日晚,李女士一行人前往成都市温江区某火锅店消费,点了16道菜,共计消费442元。因为是朋友聚餐,大家都很开心,没有留意到菜品有没有上全。买单后,就在大家即将走出火锅店时,其中一位朋友自言自语说,好像没有吃到点的鲜血旺。这一说不要紧,其他人回忆后都说好像有几道菜没吃上。大家立刻回到店里,仔细核对收银单和点菜单才发现,有5道菜没有上。火锅店居然浑水摸鱼在点餐单上全部打上了勾勾(见图),默认所有菜品都已经送达。面对质询,火锅店方面刚开始不承认,没有认错,态度还很不好。没办法,李女士们要求查看火锅店监控视频,最后证实了问题,但火锅店只承认是工作失误,属于漏上,不是故意行为。鉴于火锅店如此态度,李女士们准备报警解决。火锅店负责人见客人态度强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承认了错误,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退还多收的菜钱和餐费7折优惠,李女士们不同意。后来,在双方交涉过程中,火锅店竟偷偷将多收的5道菜共计84元,退还到李女士的支付账户。

        李女士认为,明明没有上却又在点菜单上偷偷打钩,直到查看监控视频才承认是疏忽大意,说是漏上了。总共16道菜,漏上5道,可能吗?这就是典型的欺诈。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注意核对菜品个数。点菜后,火锅店都会打印一张菜单明细,上面有菜品名称、份数等信息,服务员每次上菜时,都会在明细单对应的菜品处打勾,消费者要及时确认。结账时注意查验菜单明细。不要因为朋友争着买单而忽略了信息核对。确认菜品信息无误后再支付。

        2、注意保留证据,发现问题及时维权。火锅店时下流行扫码点菜,系统会自动生成下单页面,最好截图保存;如果是纸质版菜单,尽可能保留原版。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理性维权,依法维权。(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