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优惠价办卡充值,有商家退卡扣款按原价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6-5 10:51:51)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充1000送500”、“充3000享受3.5折优惠”……这样的宣传已司空见惯,尤其是在美容美发、餐饮、健身等行业中比比皆是。商家以大幅度优惠吸引消费者办卡充值,并且存得越多,折扣越高。表面看消费者可从中获得较大优惠,然而当消费者想退卡时,这种优惠就不复存在了。四川消费网通过投诉分析发现,消费者因商家搬迁或自身原因中途想退卡,之前已经消费的项目就不能享受折扣,要以原价计算,从而引发消费纠纷。

        案例一:沈女士2019年年底在某美容美发充值1000元,共消费4次。现因个人原因申请退款,店家称之前的消费不能享受会员折扣,只退一部分钱。

        案例二:姜女士2019年10月在某美容美发店充1500元办会员卡,后来该店要撤点,考虑到新店较远,想退还卡里还剩的473元余额,但店家最多只退余额的一半,且态度恶劣。

        案例三:杨先生在某美容店充值近20万元,还剩8万多元,因搬家到国外没办法用了想退款,美容店却只退2万多。当时充值既没发票,也没协议。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办卡时,商家只说优惠条件,对如何退卡、退卡时怎么扣钱只字不提。如果要退卡退费,商家一般按原价来计算已消费项目。这已经是一些预付费商家的惯用手法,消费者千万要警惕!

        2、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大量购买或充值额度过大、服务期限较长的预付卡。确实要办卡充值,应和商家事先约定退卡事项和退卡金额,在扣除已经消费的项目时按打折价计算,并签订书面合同。(黄小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