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连三次抽中“一等奖”,是运气还是陷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6-24 11:09:5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在长途客运站、火车站附近,常有商家宣传免费抽奖活动。看到这类抽奖活动,不少消费者抱着“试试又不亏”的态度参与,可结果是什么呢?近期,四川消费网收到投诉咨询,消费者接连三次抽中一等奖,却买回两部疑似“山寨手机”。

        案例:

        2021年5月11日中午,王先生来到达州市汽车北站乘车,恰好遇到某手机店在宣传抽奖活动。手机店老板宣传时,只说可以抽奖领手机,并未提及还有别的费用。抽奖盒中有1到9共9个数字,抽中“7”即为一等奖。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居然一抽就抽中了“7”,他很开心。此时老板告知一等奖只需599元就能购买一部手机,他爽快的付了款。没想到老板称还能继续抽奖,第二次又抽到了“7”,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王先生又付了599元。直到第三次抽奖,仍抽到数字“7”时,王先生才意识到应该是上当了,拒绝购买。回到家中,王先生发现手机根本用不了,怀疑是山寨机,随后打电话给手机店老板沟通,老板否认手机是山寨机。在王先生提出寄回手机维修、查看营业执照和索要发票后,老板挂断了电话并将其手机拉黑。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这种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的地方需格外警惕抽奖活动,很多人觉得免费抽奖即使不中奖也不亏,但商家恰巧利用了消费者的此种心理,一旦被“大奖”砸中,很难理智识别购买产品暗藏的消费陷阱。这种一抽就中的“大奖”,多数是为了销售。

        2. 消费者前往火车站、客运站,主要为了乘车去往别处,商家恰好利用了这一点,一旦离开事发地,无疑为维权增加了难度。消费者应当保持理性,即使参加了抽奖购物,也应索要发票或其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存证据,发现上当要及时向12315和消协组织投诉,依法维权。(王 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