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保卡多刷了2600元,我怎么不知道?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7-7 11:05:2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到超市等处刷卡消费时,收银员总会先核实消费金额,确认无误才输入密码。然而据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到药店、诊所等地刷医保卡消费时,却没有核实金额流程,消费金额只显示在商家的收银系统里,刷卡后输入密码就直接付款了,个别地方使用电子社保卡支付的,甚至连密码都不用输入。这就导致消费者在刷卡前常常不知道准确的付款金额,如果收银员收错了金额,也只能在付款后的收银小票上才能发现。近期,四川消费网就接到了此类投诉咨询,郝女士被一诊所故意错误刷走了2600元。

        案例

        郝女士投诉某诊所,称在某团购网站上购买了该诊所的圆肩驼背正骨服务,服务期间遭遇医师多次推销。其中就有推荐办2600元十次的预付卡,郝女士考虑到自己还年轻,身体尚好,就拒绝了。服务结束结账时,服务医师却说给她增加做了颈椎和腰椎项目,并且这个不能用团购,要用医保卡付款。郝女士觉得既然医师说多做了部位,自己不是专业人士,不了解具体操作流程,也不想起争执,就同意了。她以为是要用医保卡支付原价380元的颈椎和腰椎项目,然而回到家仔细看收费单才发现,诊所直接从她的医保卡上刷走了2600元,也就是付了一张十次预付卡的钱。整个支付过程中没有人给她看过收费单,也没人与她核对确认过付款金额。郝女士非常气愤,要求退款,而该诊所医师却称她全程同意增加项目,也同意办卡,表示不能退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使用医保卡付款时,在刷卡前和输入密码前,要与收银员核实所购商品或服务的单价和总价,刷卡后要查看账单或者小票,以免出现收费错误,更要警惕收款机构恶意多扣费。

        2、消费后要仔细查看并保存好小票 ,这是消费的凭证,也是发生消费纠纷时最直接有用的证据。

        3、如果在刷医保卡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