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培训警惕“不满意则退款”噱头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7-2 14:41: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每逢暑假,各类培训班招生便火热起来,由于课外教育培训班存在的问题引发的消费纠纷凸显。6月下旬,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课外教育培训班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们参加暑期培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谨防培训虚假宣传。家长和学生们首先要了解培训班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特别要看清办学许可证上规定的办学地点、办学范围等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合,同时应对办学方的教学方式、师资力量等综合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注意查看和分辨广告信息的内容。有些培训班喜欢打着名校、名师的名义进行宣传,家长们应注意核实情况,最好到授课地点实际查看一番。除了考察资质、师资、收费等事项外,对场地过于简陋、教具不齐全的培训班更应多留心。

        避免“免费试听”后的冲动缴费。广大家长和学生们要谨防“试听”噱头。许多培训班都以先“试听”再交费的方式来吸引家长和学生,一旦交了全费,再对教学质量不满意或孩子因故不能继续参加学习要求退费时,办学方则往往以已经试听为由拒绝退费。

        警惕“不满意则退款”虚假噱头。暑期各类培训机构中,对于“不满意则退款”的承诺多是敷衍塞责,要么提各种条件,要么在各个部门间“踢皮球”,拖到时间超出承诺范围,消费者便投诉无门。

        谨慎签订协议。家长在为孩子办理培训班前应对培训班的教学时间、报名费、课时费、资料费以及退费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签订相关协议。家长们应对协议内容仔细研读,特别是有关消费者权益方面及退费条款,应格外留意。

        最后,一定要索要和查实消费凭证,保留证据。这是维权最重要的“砝码”。家长和学生在交费时应注意索要发票凭证,并注意查看拿到的收费单据是否为有效凭证,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防止上了黑培训班的当。(洪敬谱 向丽)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