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秋冬安全用电常识,你知道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11-27 11:23: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 编辑:黄小鳘
  •     

      天气转凉,各种电暖设备纷纷出场,不合理用电、缺乏用电常识,在干燥天气易引发火灾。用电安全很重要,家居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使用正规家用电器

        过期、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以免因小失大,酿成事故。多向家中老人及小孩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防止火灾的方法及自救措施。

        2.空调温度不宜过高

        秋冬季使用空调,除特殊需要外,空调的温度设置不宜过高,以防其长期运行出现过热,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建议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气。

        3. 严禁在无人监护下用电暖气

        一定要选用质量合格产品;使用带安全接地三孔插座并确保插接牢靠;电暖器功率档位应适当调用,不宜温度过高;使用过程中经常检查电源线和插头插座是否发热发烫,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人离开家中必须关闭电暖器并断开电源,严禁电暖器在无人监护状况下运行。

        4.控制电器使用时间

        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睡前1小时左右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最好在上面铺一层毛毯或床单,千万不要折叠使用,否则易烧坏电热线的绝缘面,造成漏电,发生意外伤害。

        5.安全使用电暖水袋

        市面上的电暖水袋价格不一、质量不一,建议大家选购正规厂家经过安全认证的产品。充电时,要将电暖水袋平放在台面,切勿倾斜,以免干烧,然后将电源线插入暖水袋插口中,再接通电源。断电后电源线一定要拔离暖水袋和插座。切忌充电时使用暖水袋、避免用力摔打、挤压电暖水袋表面,以免破裂或爆开造成漏电漏液。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