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柴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济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11-29 14:19:06) 来源:中国重汽集团
  • 编辑:黄小鳘
  •     

      11月24日下午,济南市氢能源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及示范运行开通仪式在历城区唐冶公交枢纽举行。40辆搭载潍柴氢燃料电池的公交车蓄势待发,为济南率先打造“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注入了新动力。

        该批车搭载的潍柴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动力系统已顺利通过高低温、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最大续航里程350km以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是潍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阶段性成果,也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大成果。

        此次批量投放济南,是继潍坊、聊城、济宁三地之后,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山东省的又一次重大布局。截至目前,在潍柴的助力下,山东省已建有3座撬装式加氢站、1座固定式加氢站,公交运营专线7条,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00多辆,成为全球氢燃料公交线路最密集区域之一。

        氢能产业是全球具有战略性和先导性的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的方向。近年来,山东省将发展氢能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在全国率先布局氢能产业集群,并陆续在省内启动氢能示范城市建设,努力将山东打造成全国首个“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示范省份。

        潍柴立足山东半岛丰富的氢能资源,发挥自身高端装备制造及燃料电池的全产业链条优势,积极推动山东省“绿色动力氢能城市”理念落地。

        目前,投放的车辆已累计运行超过100万公里,凭借零污染、动力强劲、运行平稳以及安静舒适的坐乘体验,已成为山东市民绿色出行的理想选择。在10月19日至20日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搭载潍柴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动力系统的新能源客车,作为嘉宾接送车也亮相峰会,成为海内外嘉宾认识中国氢能产业、了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全省陆续投放氢燃料公交车示范运营,是山东发展氢能产业的试水一步。按照规划,山东省将以省会济南为核心,打造氢能源经济圈,建设集氢能源科技园、氢能源产业园、氢能源会展商务区三位一体的“中国氢谷”。作为全省氢能产业的龙头企业,潍柴正全力加速氢燃料电池车辆推广应用,创新新能源发展山东方案,打造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模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潍柴智慧、潍柴力量。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