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了随时退款?商家这种承诺别轻信!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6-15 14:40:3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不要了可以随时退款”、“24小时内可全额退款”、“不过包退”……消费者犹豫不决时,常常听到销售人员做出这样的承诺,有的还在合同里明确约定。而当消费者真提出“不要了,请退钱”的时候,销售人员和企业立马转变态度,找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四川消费网接到的大量投诉咨询显示,这种“交钱容易退钱难”引发的消费纠纷,在教育培训、文体健身、美容美发、房产家居、汽车销售等许多行业都存在,消费者很容易中招。

        案例一:陈先生购买木地板,在听到销售人员“先交定金占到名额才能享受活动优惠,如果最后确定不要,是可以全额退款的”承诺后,便放心地交了定金。后因所要购买的木地板甲醛含量超出了孕妇身体承受能力,于是提出退款要求,商家表示钱不可能退,只能更换另外的木地板。

        案例二:张先生想买车跑网约车,汽车销售公司告诉他:“只管买,公司负责办理运营证和入驻网约车平台,价值52800元的车只需要交2000元订金就可以占有有限的名额资源,如果最后确定不买了,公司将全额退款。”后因家里发生意外,导致自己短期内无法跑网约车,张先生向公司提出退款申请,被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拒绝。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在购买商品和服务过程中,消费者手握钞票,才有和商家讨价还价的能力,一旦交了钱,一定意义上就失去了议价的主动权。因此,在未完全确定购买的情况下不要轻易交钱,交钱预订了商品或服务,就相当于和商家形成了买卖合同关系,双方都要信守契约精神,不得轻易反悔。

        2、目前,许多线下商家还没有建立无理由退货机制,很难兑现“不要就退”的承诺。推销人员“不要了随时退款”的口头承诺,更多还是为了尽快卖出产品或服务,完成公司的销售任务。个别销售人员可能故意做出虚假承诺,欺骗消费者。消费者一定要用好“用钞票投票”的权利,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何 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