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家“过度服务” 背后可能暗藏消费陷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7-14 11:30:3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消费过程中你遇到过这种服务吗?买水果主动提出帮你洗干净;买中药材帮你打成粉,损耗还算商家的;去药店开中药,殷勤的叮嘱你一定要接着看病,药材全部帮你打成粉……四川消费网近期接到多件类似的投诉咨询,投诉分析表明,商家这种“过度服务”背后可能暗藏消费陷阱。

        案例一:2020年6月30号下午王女士去某店买水果,进去挑选了冬枣,询问价格,店员告知是9.8元一斤,品尝了一颗觉得还不错,就要了一盒。店员说帮忙洗了,王女士答应了,但是店员并没有告知清洗之后不能退换。清洗之后两斤左右的枣子收了107元,王女士产生了疑问,这时店员告知说枣子49.8元一斤,王女士要求退掉,店员却说清洗之后不能退。


    网友留言


        案例二:6月30日下午,汪先生与家人一起去某大药房坐诊医生处看病,医生开了三副中药,共收取4050元,还叫一定要六天后接着去看,总共要治疗半年。汪先生感觉药价太贵,想看看什么药材这么贵,但是药房医生不让看处方,而且药材强制性打成粉末。汪先生事后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

        案例三:2020月6月27日,陈先生驾车从安岳返回汶川,途经一高速服务区,在买萝卜干的时候,对面中药材店的女服务生招呼他去看一下。陈先生本想买点三七,刚过去恰好有个男的过来介绍雄情果,说去年在越南旅游买过雄情果,吃了对男人性方面好,怎么吃什么时候吃说的很详细,异常周到热情。服务员却不说一句话。中药材店标价18元/克,他说9元/克就马上买,当时还讨论说先破碎,损耗要算店铺的,陈先生心动了想买来试试。装的时候本来只装了300克左右,那个男的说太少了,男人养生要舍得花钱,至少要吃到见疗效,最后一称1276克,共计11484元。回到家陈先生越想越不对,问了卖药材的朋友,朋友说卖这么多年药材从没听说过雄情果,查阅了网上资料,根本没有什么植物类、中药材有关于雄情果的。陈先生回想起买的时候,都是那个男的在滔滔不绝介绍雄情果,中药材服务员什么也没说,就价格松了口,这明摆着是欺诈。


    消费者供图



    网友留言


        四川消费网建议消费者:

        1、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热情服务本来是商家份内之事,但过度热情、过度服务就要注意了,消费者一定要警惕背后的消费陷阱。

        2、 在街边摊和景区、高速路服务区这些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买东西,一定要先问清计量单位和单价,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热情推荐”。(黄小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