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全年免费住酒店 警惕高额保证金陷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8-18 14:16:5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加入会员,一年内免费入住”“次数不限,畅住全国”。如今,网上出现了一些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定平台,宣称降低特色度假酒店消费门槛,加入会员可在一年内不限次数免费入住平台内全国各城市、景区的高品质度假酒店。由于成为会员的门槛很低,对喜欢旅游和经常出差的消费者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最近四川消费网连续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咨询,分析发现,这种模式背后隐藏着高额保证金问题,即会员提前预定房间时需要缴纳高额保证金,一旦出现行程变化预订取消等情况,要扣除保证金,而且扣除的比例有的高达50%,有的平台甚至胡乱扣取保证金,从而引发纠纷。

        案例:某女士投诉四川某旅游咨询公司称,由于受“全国酒店免费住”广告的吸引,今年4月购买了该公司旗下某品牌全国民宿卡,成为了会员。平台操作流程规定,预定时需要缴纳保证金以锁定订房权益,退房时可退,以为跟入住酒店交押金一样,看了会员协议才知道保证金是为了确保入住,但具体金额没有提及。协议约定:如果因会员原因无法办理入住,已预订酒店需提前48小时申请取消订单,如果未能在提前48小时申请取消,将扣除30%的保证金作为退订费,如会员没有取消订单也未按订单办理入住,将扣除全额保证金。8月9日,她预定今年12月3日的民宿酒店,并按要求支付保证金4880元,15分钟后由于手滑误将订单取消,平台方却扣取了50%的保证金2440元。她致电客服表示是误操作并不是想真正取消,希望后台帮忙操作安排入住,并退还所扣的保证金,但平台客服却拒绝办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超低价加入会员,免费入住全国高品质酒店,等待消费者的却是高额保证金。虽然离店可退,但消费者面临较大风险。常识告诉我们,提前预订酒店后,往往面临行程调整等各种变化,提前预订的时间越长,变数就越多,变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一旦需要取消订单,将面临损失保证金的危险。

        2、消费者看到这类营销宣传,一定要保持理性,优惠越大的服务,相应的限制肯定也就越多,要权衡利弊,谨慎选择。要详细了解酒店入住流程,仔细阅读会员协议,特别是预定需要缴纳保证金的,要清楚缴纳保证金的原因、数量以及扣除规则。如果行程有变,要及时取消预订,避免造成保证金损失。

        3、如果已经预订并缴纳保证金,取消订单或者退房后要及时要求退回。若平台不按约定退费或者乱扣费,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12315、消费者协会等投诉维权。(刘 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