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尴尬了!买了手表还得买一部同品牌手机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8-20 10:16:1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物相连、智联互通将成为常态,将极大地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最近,四川消费网接到一起典型案例,消费者购买了一块某品牌的手表,使用时才发现必须联通同品牌手机才能使用,而消费者并无该品牌手机,因此无法使用,退货时被商家拒绝。案例表明,智联互通不仅会带来生活的便利,也会带来消费者购买方式的变化;同时,更要求商家不断升级服务,更好地履行告知的义务,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案例:8月7日,裴先生在网购平台购买了一块某品牌手表,使用时手表提示要连接该品牌的手机,未连接无法激活使用,而他的手机不是该品牌手机。9日上午联系品牌官方客服,回答是某品牌手表需要与同品牌手机实时连接使用,且手机与手表的距离超过10米就无法使用。遂联系退货,网购平台客服以设备已拆封为由拒绝退货,并指出商品详情页面上有相关说明,平台无责任。

        裴先生表示,真实情况是,下单前咨询客服并未说明该情况,商品详情里也并无非某品牌手机用户禁止购买某品牌手表的明确条文。提示内容只说明手表的使用过程,需要使用到同品牌手机,并未说明需要实时连线使用,也未说明连线距离不能大于10米,未禁止非某品牌手机客户购买某品牌手表,也未告知非某品牌手机用户无法使用某品牌手表的每一项功能。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随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5g时代的到来,许多智能电子产品都需要相互连接后才能使用相关功能。消费者在购买这类智能产品时,一定要咨询清楚产品的使用性能、使用方法和相关要求。如果自己没有相关联产品时,就要理性考虑有没有必要买这款产品,切不可盲目追求时尚而冲动购买,不然买来也无法使用,得不偿失。

        四川消费网提醒商家:在销售智能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尽到详尽的告知义务,尤其是相关联产品的使用性能和使用要求,应准确无误告知消费者。要在销售网页和产品使用说明书显著位置进行有效告知和提醒,避免产生消费纠纷。(何 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