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租共享汽车少做一件事,可能会招来麻烦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9-22 9:25:2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租用共享汽车,想到限号的问题了吗?因为方便快捷,共享汽车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个别共享汽车公司由于管理不够精细,未及时提醒消费者限号,加上消费者自己也没有留意,导致违章收到罚单。虽然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但限号问题如果不注意,确实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案例:8月24日,蔚先生外出办事,非常急迫,等了很久的出租车都没有等到,最后选择租赁共享汽车才解决了燃眉之急。共享汽车从美洲花园出发,到龙腾苑小区路边停车位,租金25.9元,非常满意。结果三天后,他收到短信息,通知他租车有违章情况。到交警分局处理违章,查询到违章原因是因为限号被电子眼拍到了,罚款100元、扣3分,除此外还要向租车平台缴纳800元的保证金。

        蔚先生处理了该违章记录,但认为此事的责任应当由租车平台承担,因为平台在消费者租车时没有提醒此车当日限号,还支持消费者启动车辆,最后导致违章,租车平台未尽到告知义务。随后找到租车平台反应问题和提出建议,客服承认平台确实没有进行提醒,表示很抱歉,已将反馈的问题提交公司相关部门,也会有相关工作人员跟进处理。

        直到8月31日,租车平台都没有处理蔚先生的问题,也没有人联系他了解和核实情况。9月3日,他向四川消费者寻求帮助,要求租车平台退还本次租车费和保证金,承担处理违章所产生的来回交通费、违章产生的罚款等共计1000元费用,并赔偿被扣的3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租赁共享汽车时,为了避免交通违章,建议消费者准确了解当天的限行尾号。如果扫码的车辆正好是当日限行,一定不要启动车辆,及时向平台反馈遇到的问题,留好相关凭证以做维权依据。

        四川消费网提醒共享汽车租赁平台:

        目前,很多城市都实行限号措施,目的是保障交通的顺畅,共享汽车租赁平台有责任和义务提醒租赁者当日的限号数,提醒消费者注意。同时,还应当通过技术将当日限号车辆锁定,在限行的时间段内不能解锁行驶。(何 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