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事!会员定好的酒店竟允许加价“抢单”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1-30 11:20:3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预订好的酒店,可以被别人抢走,要想保住订单,就得另外加钱。近期,个别民宿酒店经营平台又出“新玩法”,被质疑侵犯消费者权益,引发了大量投诉。

        案例一:

        余女士投诉某酒店经营平台,称她于2020年9月在该平台购买一张年卡,然后预订了11月15日重庆某酒店江景平层套房,结果平台出台政策,单方面变更该房间为可抢房源,10月5日收到短信,称房间正在被抢,要求支付1188元护单,否则自动取消房间预订。后协商未果,房间被抢。

        案例二:

        张女士投诉某酒店经营平台,称她于2020年8月30日在该平台购买一张年卡,当时宣称全年免费随便住,便提前两个月定下11月8日杏花山某精品小院,而在10月6日突然被告知此订单无法入住,已经被其他高级会员抢单。后得知原因是,该平台在10月突发一篇推文改变会员规则,使得之前买的优惠年卡会被新出的白金年卡抢单,如果年卡会员需要入住,就需要加钱“保单”。这个规则在她购买年卡时并未推出和说明,现在突然改变规则,张女士认为平台这样擅自单方面更改规则,是霸王行径,明显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案例三:

        赵先生投诉某酒店经营平台,称他购买的该平台年卡,于8月27日预订11月3日重庆某酒店,缴纳6650元押金。10月28日收到该平台短信,告知他由于10月初平台业务调整,导致他已经预订的房间正在被抢,如果需要继续入住,需要加收1188元“保单”,如24小时内不付加收款,系统将自动判定他的订单失效。

        案例四:

        曾先生投诉某酒店经营平台,称他于2020年10月18日购买了一张该平台推出的单次体验卡并在该平台预定了石棉县某酒店,预订成功并缴纳了2280元保证金。11月18日晚上,他收到该平台短信提示预定的房间被人抢单了,需要再缴纳1188元买加油包来护单。而预订前后并没有任何页面文字或者客服提示“抢单”这一说法,该平台毫无诚信,完全是欺诈消费者。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网上的一些民宿酒店平台,玩的套路越来越不靠谱,先是要求消费者交钱成为会员,承诺“全年免费入住”,然后在预订房间时要求缴纳高额保证金,现在又对会员已经交纳押金预订好的房间“下手”,竟然允许别人“抢单”,想继续入住只能选择缴纳“护单费”。平台这种突然单方面强制更改规则,属于违约行为,明显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如此不遵守合同、不讲诚信的坑人商家,消费者要保持高度警惕。

        2、此类民宿卡预订房间需要缴纳高额保证金,保证金能否如期退还是首先应该注意的风险问题。

        3、消费者如果遭遇此类问题,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向12315、消费者协会等投诉维权,也可以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
  • 咨询QQ:12652315
    咨询电话:028-86629315
    咨询邮箱:zxbly315sc@163.com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