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元起步最终花6万多,有一种减肥叫“层层设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0-12-22 11:27:0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眼下,市场上的减肥方法与减肥产品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如节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吸脂减肥、仪器减肥等等。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多起投诉咨询,称有一种号称健康安全纯天然草本植物减肥产品,不节食、不运动,60天能瘦30~40斤。消费者购买后,却发现宣传和承诺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所谓的健康顾问以指导减肥的名义层层设套,让消费者不断花钱买产品,越陷越深,欲罢不能,最终还是达不到承诺的减肥效果。

        案例一

        张女士在网络广告上看到某健康咨询公司推出的减肥产品,宣称是健康安全纯天然草本植物,“不节食、不运动”就能减肥,60天瘦30~40斤。2020年4月22日,她添加了该公司顾问微信,顾问承诺在不节食、不运动、正常饮食的情况下,60天能让她瘦到110斤,并且没有后续费用,于是购买了1000元产品。

        4月26日收到产品,顾问对她进行产品使用说明,并表示之后有公司顾问对其专门指导,三天就会看到瘦身效果。结果三天后一两都没瘦,顾问加重了产品剂量,还是一两没瘦,于是就说她存在体质问题,需要改善体质,要不然瘦不下来。5月5日,她又花了4860元购买调理身体的产品。5月15日,顾问称她调理结果很好,可以进入下个调理阶段,并说此次减肥可以维持10年以上,于是她又花了23000元购买产品。这期间并没有让她分解脂肪,而是吃换食套餐,节食一个星期。


    消费者供图


        5月26日,顾问说到了排脂阶段,需要继续花钱。当时张女士表示不想做了,顾问就用分解脂肪不排除体重反弹、对身体不好等负面结果来恐吓她。在顾问的诱导下,她再次花了32000元。产品吃了一个星期后,顾问又说要进入另一个阶段。张女士问:不是已经是排出脂肪阶段了吗?顾问回答:前面排出的是内脏脂肪,现在需要排出皮下和血液脂肪。

        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减肥套路骗了,前后共花费了60860元,结果是在节食和轻微断食近一个月的情况下瘦了五六斤,正常饮食后体重就反弹回到节食前,减肥效果跟广告和顾问承诺的完全不符,要求退款被拒绝。

        案例二

        敖女士在微信上看到某减肥产品广告,该产品由某健康咨询公司推出,说是一个月能瘦15斤,不需节食和运动。2019年8月31日,报着试一试的态度,她花费399元通过微商购买了该产品。收到货后第二天就有公司的瘦身顾问联系说是指导服用产品达到瘦身目标。顾问每天给她打电话,聊的话题都是探她的底,试探她有多少消费能力。


    消费者供图


        吃了三天没瘦反倒长了3斤,顾问称她是顽固性肥胖,要去申请更有能力的高级顾问制定瘦身方案。高级顾问称自己处理的瘦身成功率达到98%以上,推荐3200元的产品,说可以让她瘦到98斤,而且把她打造成易瘦体质。购买后连续3天代餐,只喝水和吃产品。一周后,顾问又说要分解脂肪需要再买产品,说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肠道都调理好了不分解脂肪就会前功尽弃,前面的钱都白花了,而且会比之前更胖。又花了16000元。之后连续5天代餐。又一周后,顾问说还需要买排出脂肪的产品,至少12000元,这次说得更严重,不继续吃产品体重会变本加厉,身体还会出现各种问题,前面花的钱通通白费。上网查了,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减肥应遵循科学方法,以免减肥不能反伤身。市场上的减肥方法与产品种类繁多,鱼龙混杂,在选购或者使用时要保持理性,尽量选择正规商家,不被网络上、微信朋友圈各种广告宣传语所迷惑,对来历不明、药效不明的减肥药品和产品,千万不能盲目尝试。

        2、减肥销售套路经常是,先让你购买少量产品,然后再采取各种方式让你购买更多、更贵的产品。千万不要相信“没有后续费用”等承诺,如果不小心轻信购买了,要及时终止消费。

        3、在购买减肥产品和服务方面遇到消费纠纷,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或向新闻媒体求助,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
  • 咨询QQ:12652315
    咨询电话:028-86629315
    咨询邮箱:zxbly315sc@163.com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