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惕!充值“一折”优惠 退款却按原价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2-8 10:49:21)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预付式消费引发的投诉很多,办卡容易退款难的问题一直非常突出。新的问题是,办卡时单次消费看似很划算,能享受一折乃至更低的优惠,可一旦消费中遇到问题需要退款,商家就会搬出退款需按原价抵扣的“霸王条款”,让消费者大吃一惊。

        案例一

        2020年10月,倪女士在青羊区某理发店购买了一张会员卡。办卡前,商家称烫发、染发均享受一折优惠。2021年1月再次去消费时,却被告知只享受一次优惠。承诺前后不一,要求退回卡里剩余款项。结果商家称可以退款,但之前享受的优惠价格要按原价补齐。

        案例二

        凌女士在一家养生馆办理了一张680元12次的足浴卡。办卡后又热情的邀请体验免费腰部按摩。因为养生馆过年期间闭馆时间太长,无法消费,遂与店家协商退款。店家却拿出价目表称退款可以,之前做的腰部按摩需收取费用,时长45分钟,价格680元。意味着一分钱都不退。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预付式消费往往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实惠,商家总归是要赚钱的,如果宣传的优惠低于市场价太多,那一定要谨慎对待。如果不是商家准备卷款跑路,也许就有别的陷阱等着你,赔本赚吆喝的事情世间少有。

        2.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预付消费卡。办卡前务必仔细了解商家情况,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和商家的口头承诺,不受促销诱惑而盲目办卡。商家的承诺,对自己有重大利益关系的条款一定要让商家在协议或者收据等凭证上写清楚,避免商家出尔反尔玩文字游戏。尽量避免选择预付款金额过高、时间过长的服务项目。

        3.妥善保存相关消费凭证,出现消费纠纷后,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王 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