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场有人推销会员卡,警惕承诺与实际不符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2-23 15:24:4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充值成为vip会员,赠送一千多元的会员券,订机票享受全网最低价,会员卡上的钱可以用来抵扣机票,还可以享受vip休息室候机……”这种vip会员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但是,四川消费网近日接到多件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实际订票和推销时的说法完全不一致,不仅机票价格贵很多,而且会员卡上的钱不能全额抵扣机票,一次只能抵扣几十到两百元不等,从而引发消费纠纷。


    消费者供图


        案例一

        代先生2021年1月4日上午7点50多到达泸州云龙机场,进入大厅后,就有一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问去哪里,带着去取票。代先生以为该男子是机场工作人员,取完票男子便赠送一张卡,说以后买票有折扣,比某些线上订票都便宜,还有休息室,卡需要预存款,存多少送多少,每年还赠送云南免费游,除了机票其余费用全包,以后直接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买票就行了,票钱直接从微信公众号上扣。代先生急着赶飞机,付款后没看到具体金额就走了。下机登陆微信公众号,发现账户余额里面有3800块钱,但是花呗账单支付了1998元。仔细查看微信公众号上买票,没有优惠,而且买机票不能在账户余额扣除全部票价,每次只能扣几十块钱到200元不等,和推销时候说的根本不一样。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赵先生2020年12月15日在淮安涟水机场准备乘机时,某公司员工前来推销会员卡,称会员订票的价格比手机APP上低很多,是全网最低价,充1680元赠送1320元,可以每张机票减几十元至二百元不等,还可以去机场头等舱vip休息室候机,一人办卡全家人都可以享受这种优惠服务。随后赵先生用支付宝交了1680元办了卡,交费后只给开了一张收据。第一次使用只抵扣了100元,剩余票款要另外付款。赵先生准备订返程机票的时候发现,只能扺扣50元并且价格比手机APP上贵。

        案例三

        2020年12月7日,马先生在飞雄机场取票时某公司销售人员上前推销贵宾卡,称充值1500元返1500元,总共3000元,以后买机票付款可以直接从卡上扣,拨打他们客服电话可以帮助预定机票,价格会比网上便宜很多,贵宾室可以无限次使用,家人朋友都可以享受,终身有效。马先生办了卡,收到一张收据。2020年12月30日,马先生从福建返程,在会员卡上拨打客服电话订票,才知道充值的钱不能一次性使用,只能订一次扣几十块钱,剩下的要自己转账支付,贵宾室必须持有贵宾卡才能使用,跟之前推销时说的不一致。

        案例四

        2020年10月24日18点,赵先生在信阳明港城机场候机厅,有人上前推销,以为是机场工作人员,对方宣称充值1680元成为会员,再送1000多的会员券,买机票比别的平台便宜100~200元,在机场候机可以享受头等舱候机待遇,买机票时可以抵扣全额机票。但现在买机票,发现只能抵扣几十元,机票还比别的平台机票贵一两百,跟他们推销时说的完全不一样。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五

        毛先生2020年5月16日前往江苏淮安涟水机场,预办理登记手续时,某公司推销人员过来介绍vip服务,诱导办理vip卡。推销人员说办理vip卡后,购买机票价格比其他手机APP优惠很多,享受全网最低价格,目前充值有优惠,充1680送1320,承诺买机票费用可从该卡全额扣除,此外还可以在机场vip休息厅候机。但是实际上,使用此卡的优惠力度只有十几到200元不等,根本不能全额抵消机票费用,并且在江苏淮安涟水机场,根本没有设立vip候机厅。

        四川消费网建议消费者

        1、如在机场遇到推销办vip卡,建议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办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签订书面协议,把办卡时约定的内容,和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都写在协议上,并签字盖章。所有的优惠都是有条件的,办卡时要看清、问清违约条款以及退卡注意事项,不要轻信推销人员的口头承诺。在交易过程中要注意留存证据。

        2、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消费者如果发现权益受损,应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或向新闻媒体求助。(梁 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