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惕扫码支付后的“优惠”骗人!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5-11 10:36:5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注意到了吗?有时候手机扫码支付成功后,会立即弹出一些信息,有的让领券,有的是领红包,有的是中奖信息,还有的是商业广告。比较而言,扫描集成二维码付款后收到广告的几率更高,可以简称“支付后广告”。据消费者反映,“支付后广告”中存在引导误导的虚假信息,一不留神就会中招,应当引起警惕。



        案例:

        2021年4月,罗先生在超市购物,付款后弹出一则优惠信息,只需充值19.9元就可以到账50元话费。点击该条信息后,弹出一个APP,他按要求填写了手机号码,并成功支付19.9元。付款后却发现话费并没有到自己手机里,联系该APP客服被告知,他充的是该APP内的“虚拟话费”,而不是充值到手机号上。罗先生认为主页显示的是直接充值到手机号码,并未提示会充值到APP上,且充值页面提示字体极小,没有用黑体字加粗显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警惕“支付后广告”中的虚假信息。此类广告中,不乏以“你中奖啦”、点击获得几元红包或者各种各样多人眼球的优惠信息,一旦点击,就会弹出其他商家的产品或者广告链接。对支付成功强制弹出一则广告信息,要注意查看广告主体是谁,不要误以为都是支付平台本身的优惠券、红包或广告;要注意识别该类信息的真实性,不可盲目轻信;谨防有人借此套取消费者个人信息;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慎点此类信息,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2、如果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王 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