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酒店没有办理“自助入住” 高额保证金险些打水漂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5-18 14:10:3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住酒店没有办理“自助入住” 高额保证金险些打水漂

    网上订酒店“火”了,

    人们习以为常的一些消费习惯也随之而变。

    就拿酒店入住来说吧

    办理入住就和过去不同

    在某些网上平台订的酒店

    就要求必须办理“自助拍照入住”

    否则退不回保证金

    而该平台的保证金又交得特别高

    于是产生纠纷

    事前提醒、知情权问题,平台方肯定有不完善之处

    但网络打破常规

    消费者也要多留意,才能避免矛盾



        案例一

        王女士投诉某特色酒店民宿经营平台称,她于2020年9月16日在该平台购买了一张58元超低价体验卡,凭此卡可以预约入住平台上高端民宿酒店一次。今年2月21日预定入住某民宿店,交保证金1732元。5月2日办理入住,5月4日早上退房,退保证金时才发现因为没有办理自助入住,无法退保证金。但那时已经过了办理自助入住的时间,而此前没有人告知必须在平台办理自助入住。王女士与平台客服联系,客服告知只能办理自助入住,否则无法退保证金。


    消费者截图


        案例二

        李女士投诉某特色酒店民宿经营平台,去年9月在该平台购买了499元的消费卡,约定可以入住平台提供的房源12次,今年2月23日下订单,交押金5580元预订了5月7日入住腾冲一温泉客栈两晚,也收到了平台确认短信,提醒用身份证入住。按时到酒店,用身份证顺利入住、退房。入住和退房时都告知了是在该平台订的,问了前台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办理的手续,告知没有。之前在重庆也是用同样的方式入住过。9号退房以后没有收到退还的定金,问酒店前台,她说平台会一至三天退回。随后我们不放心,又问了客服,才告知要刷脸自助入住。我们之前完全不知情。客服告诉是在小程序里边有提醒,我们才看见。因为我们订房、入住、退房一切正常,没有开小程序。赶紧回酒店补充刷脸自助程序,却告知过期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购买民宿酒店经营平台的体验卡和预订酒店时,由于这些平台的预订和入住规则常常与传统酒店区别很大,一定要仔细阅读“预订须知”,耐心细致查询入住和离店的正确流程。这不但关系到正常入住,还会直接影响高额保证金的顺利退还。

        2、“超低价”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商家为了盈利,必然增加更多限制条件和规则,甚至暗藏猫腻,消费者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落入陷阱和套路,切忌贪图便宜盲目轻信。

        3、如果发现在购买和入住酒店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