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家拖延退款“招数”多 见到这些说辞要警惕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5-27 10:26:0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在消费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需要退款时,商家答应退而拖着不退,往往有很多借口,比如:“在走流程”、“财务不在”、“老板不在”、“负责人不在”、“销售人员不在”等等,可谓花样百出。有的可能说的确实是事实,但如果始终是这些说辞,基本可以表明商家就是不想退,应当采取新的维权措施,以免不了了之。

        案例一

        雷女士投诉某教育培训公司,称她于2021年1月16日在该公司为孩子报名学习舞蹈,费用为1869元。缴费后几天内由于客观原因不能去学习,立即去申请退款,公司同意退款并办理了退款手续,填写了退款申请单,且把合同和发票收回,约定次月15日前退款到账。但却一直拖延未退款,中途多次电话联系未果,各种理由拖着,雷女士多次上门找人,前台人员每次都说负责人不在,非常无奈。现在快四个月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贾先生投诉成都某家居公司,称他于2021年3月28日在家博会上购买该公司的餐桌餐椅等家居用品,共计3200元,支付了全款。当天回家后发现网上销售同款产品价差较大,遂联系销售人员申请退货,销售人员当即同意退货并表示随后开始走退款流程。要求寄回相关单据,工作人员告知他7个工作日内安排退款,但是到4月15日商家仍未退款,他不停与对方沟通,只得到“帮你催催”的答复,或者以财务不在,领导集体出差等为由推诿搪塞,拒绝退款。


    消费者供图


        案例三

        谢女士投诉某健身公司,称她于2020年11月25日晚碰到销售人员到小区推销,宣称预存99元可抵扣1000到3000不等的会费。她明确表示在备孕,销售人员强调预存款可以退。然而,健身房推迟到今年3月份才开业,当时通知她去参加活动,她已经怀孕。4月24日晚上,再次接到电话推销,谢女士告诉对方现在办不了卡,要求退款,工作人员才告知她已经过了退款时间,再次联系,对方却以当初的销售人员已离职,他们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退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在签订合同或者付款前要协商并拟定好退款规则,让自己在消费过程中进退有据。很多退款纠纷,就是由于前期没有约定清楚退款规则而造成的。

        2、同意退款而拖延不退实际上是不想退,不要轻信“同意退”“随便交,可以退”。对于“同意退”和“可以退”的情况,首先应该确定是否有退款条件,如果有退款条件,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条件内容。

        3、如果商家已经同意退款,需要约定清楚退款期限、退款方式等退款细则。

        4、如果遭遇商家同意退款而拖延不退,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