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季烦人嗡嗡嗡 驱蚊防蚊需注意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7-29 16:17:24)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 编辑:菜菜
  •     

      电热蚊香器是通过加热装置将杀虫剂(除虫菊酯)进行加热后,使药物挥发达到灭(驱)蚊效果的一种灭(驱)蚊产品。电热蚊香器主要由加热器、杀虫剂(蚊香液或蚊香片)等部件组成。电热蚊香器主要分为使用电热蚊香片的电热蚊香器和使用电热蚊香液的电热蚊香器。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电热蚊香器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几乎家家必备,逐渐取代了传统燃烧式蚊香。

        消费和使用建议

        (一)选购建议


        消费者在选购电热蚊香器时,尽量选择在正规商场(超市)购买,除了价格、品牌、类型等直观感受外,还可以从电热蚊香器的信息完整性、安全性、药物成分、使用人群等方面考虑。选购电热蚊香器时可以作如下参考:

        1.信息完整性

        应当首先查看产品信息的完整性、避免购买三无产品。通过查看外包装是否有使用说明书、厂家具体信息、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确定产品信息的完整性。一旦发现三无产品应当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2.安全性

        查看加热器导线、插头是否完好,结构是否牢固,结构部件有无划伤、裂痕、变形等现象。

        3.使用人群

        为达到灭(驱)蚊效果,蚊香液(片)均含有微量麻醉物或毒物,该产品虽大多标明无毒无害,但某些成分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影响。同时,房间里空气流通不畅,电蚊香器使用时间过长,会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导致胎动次数减少,甚至造成胎儿缺氧。其次,由于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人群呼吸道较敏感,最好采用安纱窗、挂蚊帐,种植藿香、薄荷、紫苏等驱蚊植物的方式防蚊。

        4.药物成分

        查看包装上是否标明国家农委的批准文号和准确的药物成分、含量。

        5.其他选购建议

        电蚊香片表面应无明显色差,片基完整无缺损、无霉变现象,使用时无刺激、无灰渣、无明火。蚊香液的药液应透明无色或是微黄无沉淀,与加热器吻合严密无渗漏,使用时应无刺激、无明火。

        (二)使用建议

        1.三检查
       

        一是检查器具完整性。重点检查导线、插头是否完好。二是检查蚊香液是否足够。避免加热器空置加热,持续升温。三是检查产品周围是否有易燃物品。

        2.两保持

        一是保持液体瓶竖直向上,防止漏液。二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两谨慎

        一是谨防烫伤。由于电热蚊香器工作时温度较高,应避免肢体直接接触加热器。二是谨防火灾。避免超长时间使用,特别是房间无人或无需使用时,应当及时断电,以免产品过热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