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存99抵1000”,超级优惠有风险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8-17 11:10:3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很多健身场馆尚在筹备阶段,就以优惠为名开始促销活动,诸如预存99元,享受新店会员卡抵扣几千元,或者开业可以抵扣高额费用,或者可以兑换多次使用券。这类预存,看似费用不高,极其优惠,然而由于预存抵扣规则和退费规则不明确,场馆服务能力未知,因此存在较大的消费风险。

        案例一

        谢女士投诉某健身馆,称去年11月25日晚,该健身馆销售人员到小区推销,宣称预存99元场馆开业后可抵扣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会员费用。谢女士明确表示自己已经在备孕,怀孕后估计就无法继续消费,销售人员表示预存款可以退,但是没有告知退款规则,更没有告知退款有时间限制。健身房推迟到今年3月才开业,通知去参加活动,而谢女士却已经怀孕不方便了,此时销售人员依旧没有告知不能退预存款。4月24日,谢女士要求退款,被告知已经过了退款时间,且当初的销售人员已经离职,他们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退款。

        案例二

        王女士投诉某游泳健身馆,称去年11月参加了该馆新店活动,预存100元可以享受新店开业后办会员卡抵扣费用,或兑换六次游泳馆的券,她觉得非常划算,随即交钱参加。开业后,王女士发现会员卡价格很贵,于是兑换成了六次游泳券,但从未有人告诉她游泳券的有效期和退款有时间限制。近期,她到店使用时,工作人员查阅系统后发现券已过期,无法使用,当初的销售人员也已经离职,其他人不了解情况无法处理。要求退款被拒绝。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健身场馆未开业前,如果单纯因贪图优惠而预存费用,存在开业后服务能力无法达到预期、商家中途跑路等诸多风险。这时候预存抵扣规则、退款规则等事项都不明确,都是凭借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和承诺,没有合同详细约定,出现纠纷后,消费者会非常被动。如果在此类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及时向12315、12345和消协组织投诉,也可向新闻媒体求助。(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